人氣 39

蘆竹溝光電案南市議會專案報告 居民陳情盼撤案

#地方 #政策 #蘆竹溝光電案 #台電 #噪音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台南報導
 
台南北門蘆竹溝光電設置案引發爭議,台南市議會6日排定經發局進行專案報告,與會議員陳昆和等人質設置過程衍生民怨,20多名居民除到議會情願、旁聽,經議會同意後,更派代表在上台發言表達心聲,強調不要任何回饋,只盼撤案,不過全案幾已完工,議員私下也直言「狗吠火車」,已無法轉圜。
 
經發局長陳凱凌在報告時,位於台61線以西、將軍溪出海口以西的北門蘆竹溝光電案,面積20公頃,總裝置容量48MW(百萬瓦),2020年3月2日業者經經濟部能源局同意施工,已在8月底完成施工,台電公司掛錶。
 
台南市議會針對蘆竹溝光電案專案報告,居民到場旁聽、請願。記者謝進盛/攝影
 
市議員陳昆和、蔡育輝、方一峰、李鎮國、穎艾.達利、蔡秋蘭、王家貞、陳碧玉等多名議員陸續登記發言,強調綠能是國家能源當前政策,也是趨勢,但檢視蘆竹溝案,設置地點衍生爭議,與地方溝通不足衍生民怨,這部分確實要檢討,陳凱凌也坦言,有改進空間。
 
20多名蘆竹溝居民上午來到民治議事廳陳情,蔡育輝說,應讓居民陳述意見,經議會同意,蘆竹溝反對太陽能設置自救會會長邱佳敏上台,她說,近日光電板送電後逆變器散熱風扇,居民飽受噪音之苦,且也衍生「熱島效應」威脅居住環境,未蒙其利先受其害,她更指出,居民不需要任何回饋,只盼撤案。
 
光電業者說,對於居民指控噪音問題,逆變器散熱風扇,在上午10點至下午2點,發電達到高峰期時,會快速運轉散熱。若有陣風散熱風扇聲音帶到村莊衍生噪音,將找逆變器廠商研究解決方案。
 
經發局也說,噪音問題將與環保局前往會勘,若噪音分貝超過法規,不排除開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