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非洲豬瘟再現破口 大陸肉品仿台貨網上大剌剌販售

#居家 #非洲豬瘟 #肉品 #肉鬆 #仿冒 #一頁式廣告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非洲豬瘟再現破口!多數人都知道不可以從網路上購買國外肉製品,可能會因此買到疫區的產品而觸法,但卻有一頁式網路商品廣告,打著台灣知名的糕餅店的名號販售肉鬆糕點,即使已被假冒的業者出面澄清,但仿冒者卻仍在網路上大剌剌販售,消費者如果誤以為是台灣商品而購買,不僅可能讓台灣防疫出現破口,自己也可能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要負擔刑責與罰金。
 
對此,台南市衛生局表示,一頁式廣告通常網站都設在海外,很難找到刊登者,只能移給市刑大看能否進一步追查;台南市動物保護處則提醒民眾注意,自疫區購入豬肉製品,可能違反動傳法第41條,擅自輸入規定禁止輸入之應施檢疫物者,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罰責相當重。
 
業者在網路上販售台北佳德的肉鬆蛋黃捲,但很多用語卻不是台灣習慣用語。圖/取自網路
業者在網路上販售台北佳德的肉鬆蛋黃捲,但很多用語卻不是台灣習慣用語。圖/取自網路
 
最近不少網站都可以看到這則一頁式的廣告,打著台北佳德糕餅的名號,販售「肉鬆蛋黃卷」,這則廣告已有多時,佳德並曾出面澄清,表示有人仿冒,佳德並沒有這項產品,但即使如此,廣告仍在網路上繼續播放,加上中秋節將近,最近廣告四處可見。
 
不過消費者如果細心,仍可以從廣告上看出端倪,像是廣告詞「香糯不易膩」、「皮蘇陷軟 口口蘇香」都不是台灣的用詞用字,廣告裡還有不少消費者的回饋,例如「一直想買,終於在搞活動的時候入手了」,也不像是台灣消費者的用語。
 
但是廣告中卻附上「SGS認證」、「全國檢驗」等資料,讓消費者相信其品質,而且打著佳德的名號,讓消費者以為是台灣的肉製品,不會想到是大陸貨。
 
衛生局表示,在越南肉製品走私進口被查獲後,關務署已針對國外郵包、貨運等加強稽查,查到不少來自疫區的豬肉製品,但民眾仍要注意避免自國外購買食品,否則有可能買到疫區產品,對於這一類打著台灣製的產品、實際上卻可能是大陸貨,更要小心。
 
不少網路一頁式廣告的商品都來自大陸,消費者下單後即從大陸郵寄來台,過去關稅署也曾多次宣導,有些商品可以進口、有些則是非法,業者有可能鑽漏洞、透過郵包非法自大陸來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