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5

非洲豬瘟海漂豬病毒未擴散 金門豬肉品輸出明起解禁

#非洲豬瘟 #金門 #肉品 #防疫 #地方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即時報導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本月7、8日分別在金門縣金湖鎮與金城鎮岸際發現的兩頭非洲豬瘟漂流死豬,確認沒有擴散至周邊,明天(18日)起就會解禁金門豬肉產品的輸出管制。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金門縣7日在金湖鎮料羅南石滬公園岸際以及8日金城鎮歐厝海邊銅牆山岸際發現非洲豬瘟陽性漂流死豬,其周邊半徑3公里共15場豬場,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亦已完成採樣(共273支豬血清)送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結果均為非洲豬瘟陰性,顯示並無擴散。

金門立委陳玉珍邀集相關單位研商,為地區業者發聲,盼在不違反法令及動物防疫風險之下,讓金門鄕親食品寄台灣更便利,「貨出得去、錢賺進來」。圖/陳玉珍立委服務處提供金門立委陳玉珍今天邀集相關單位研商,為地區業者發聲,盼在不違反法令及動物防疫風險之下,讓金門鄕親食品寄台灣更便利,「貨出得去、錢賺進來」。圖/陳玉珍立委服務處提供

應變中心表示,由於金門縣豬肉產品的管制自最後1例海漂豬檢出陽性至今日已屆滿一週,預定於明天凌晨零時解除管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