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395

竹東建案喊到「3字頭」 天價引網論:「這區」才香

#竹東 #竹北 #竹南 #頭份 #新竹 #新竹科技園區 #竹南科技園區 #台積電 #竹科 #二重埔 #苗栗 #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人口及住宅報告,新竹縣近10年常住人口成長高漲21.2%,顯然受到新竹科技園區、就業機會多效應影響,帶動周邊房價發展,連地緣鄰近的苗栗縣頭份市人口數也達10萬4951人,超越苗栗市區,成為苗栗人口最多的地方。就有網友分享近日竹東有建案開價飆近3字頭,如此高昂房價,令他覺得還不如買頭份CP值較高,引起網友熱議。
 
他在PTT 《home-sale》版上發文說道,竹東有個500多戶建案聲稱在潛銷時完售,面對公園一坪開價逼近30萬,第一期在賣的時候還應該不到15萬吧…此建案聯外道路較小,機能得靠金山、關埔、竹東市供應,相較起來頭份25萬離醫院近,有運動公園、尚順育樂世界等,對於竹科人來說,「好像比較香?」
竹東建案高喊「3字頭」,網友大吃一驚。圖為星都心建案/翻攝自昌益建案資訊臉書
竹東建案高喊「3字頭」,網友大吃一驚。圖為星都心建案/翻攝自昌益建案資訊臉書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訝異竹東房價漲幅誇張,「沒買到竹東覺得傻眼」、「竹東30很不ok」、「30也太扯,最近的一二期成交還在20~22左右」,也有網友認同目前頭份房價親民,真的比較香,「絕對頭份」、「個人覺得頭份,各式公園遛小孩超好的,尚順就有影城不用跑新竹,價格1字頭他不香?!」
 
但有網友表示,頭份環境對於竹科人來說並不是最佳選擇,「頭份尚順有工業區,空氣品質可能要考量一下」、「頭份房價和生活機能是相對舒服些,不過對新竹科技園區上班族來說,寧可住近一點騎車上班也要擠高房價區,關埔介壽房價就是這樣上來的」。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頭份有不少類似竹北、新竹市區的概念宅,此地高價宅行情只要半價即可購買,單價不乏一字頭,加上台積電進駐竹南,以及尚順育樂世界帶動地方發展,都有助於吸引投資客或自住客入手。
 
另有網友看好二重埔未來發展,「以目前新竹地區房價狂飆,二重埔真的也算不錯啦!」、「講二重埔沒人應該是平行時空,環球、環宇、星都心都住滿好嗎」。
 
不過,內行人指出,二重埔雖遲早會被開發,但交通、學區環境仍是個問題。他表示,二重埔最大的優點是離園區近,還有園區三期的這個夢,遲早會變成現實,因為台積會不斷擴廠,遲早會開發到這一塊。但最大敗筆在於道路狹小,舊市區難以徵收,光明路188巷轉角的徵收問題始終無法解決,導致雙向只有一線,到轉角還會卡住,現在的住戶車流量已達飽和,要再多2000戶完全不敢想像,當然建商或是縣府多出一點錢也是有可能徵收起來。
 
且學區就學問題更嚴重,二重國小與二重國中已經擴班再擴班,空間嚴重不足,.前三期落戶的小孩,可能有無法就讀的風險,之後四、五、六期新生兒大概都要家長接送到數公里「離園區反方向」的學校,試問園區的上班族有考慮過這件事嗎?除非不打算生小孩,不然學區的問題是無解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