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6

教練 我想打球!「棒球場格局」網笑爛 專家揭利弊:值得投資

#預售 #居家 #新奇 #格局 #棒球場 #平面圖 #暗房 #風水 #盧淑媛 #中古 #租售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格局方正是多數人買房考量重點之一,但過去仍有不少搞怪的格局依然熱賣,像是扇形屋。日前有民眾分享一張2+1房的格局設計圖,總共33.8坪,他表示,正值過渡時期,想先買起來,約5年後再換房,不知道這種形狀日後好不好脫手?
 
如此不平常的格局令網友忍不住笑稱,根本是棒球場,「我笑了」、「這什麼奇葩格局」、「爛透哈哈」、「百年一見的天才格局」、「好特別…沙發也是U型」、「這什麼棒球場格局」、「很棒,家裡可以KGB」、「可以鋪綠色+紅色地毯」、「床剛好是本壘」、「我要去左外野看電視了」、「滿可愛的」、「現在的建商真的越來越有創意哈哈哈」。
 
網友分享形似「棒球場」的格局平面圖,令網友笑稱在家打球啦。示意圖/pexels
網友分享形似「棒球場」的格局平面圖,令網友笑稱在家打球啦。示意圖/pexels
 
網友分享格局平面圖,擔心日後轉手不易。圖/取自PTT
網友分享格局平面圖,擔心日後轉手不易。圖/取自PTT
 
有內行網友指出,此格局有不少缺點,日後可能難轉賣,「坪效超差」、「死角處那麼多,都三房了廁所還沒窗,還一間暗房」、「這形狀幾年後都很難脫手」、「純格局來看客群一定少,這種要用裝潢來作一體成形,但你五年後要賣,裝潢又不划算,所以除非入手價錢夠低或非常看好日後增值,不然還是算了吧」。
 
但也有網友認為,格局其實也沒到特別差,仍有轉手機會,「大樓外觀好看的話搞不好很好賣」、「格局佈置改一下可以吧,有特色」、「價位OK就行,暗房就當儲存室吧」、「其實不會太差,幾年後轉手有機會賺」。
 
對此,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上述格局大小、配置皆屬合理,唯暗房及風水問題較大,若在相關環境條件符合下,仍然值得投資。
 
單看格局的話,缺點是有一房為無通風及採光的暗房,建議可變書房兼客房;中央餐桌位置,可改成長向中島讓走道空間變寬。風水方面,則有三大缺點,第一,所謂「左青龍右白虎」,青龍在左宜動,白虎在右宜靜,此大門位置開在「虎」邊,應開在龍邊(往左)為吉,否則容易導致家庭紛爭。第二,房門忌對廚房,也不宜與臥房相鄰,油煙危害人體健康,並使工作表現不穩定。第三,陽台勿正對大門,如此形成所謂的「穿心」,造成家中不易聚財,有破財之事發生。
 
至於優點部分,盧淑媛則表示,該房型屬於邊間房,客廳、臥室雙面採光,空間明亮;整體空間大小、配置機能皆適中合理。她建議,如果此建築環境不在高架道路側、不對鄰近建物角,轉賣其實不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