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6

爽約率達1成 高端傳出緩打潮

#政策 #疫情 #疫苗 #高端 #緩打潮
中國時報記者王家瑜、周麗蘭、吳建輝/綜合報導
 
高端疫苗開打3天就出現4人接種後死亡憾事,部分縣市開始出現緩打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也坦言,接種率確實有降低,但強調「並未出現明顯緩打潮」。不過。根據中央疫情中心在記者會上公布的高端開打首兩日接種數據顯示,爽約率已達1成。
 
雲林縣衛生局昨日表示,高端疫苗自23日開打,雖迄未接獲不良反應通報,不過近日傳出民眾接種高端疫苗後猝死案件,儘管真正死因尚待釐清,卻已對民眾接種意願產生影響,施打率下降、預約人數也減少。
 
高端疫苗開打3天就出現4人接種後死亡憾事,部分縣市開始出現緩打潮。圖/中時資料照
高端疫苗開打3天就出現4人接種後死亡憾事,部分縣市開始出現緩打潮。圖/中時資料照
 
衛生局表示,到29日有2萬298劑高端疫苗可打,目前僅預約1萬3184劑。而27日、28日、29日預約人數也都出現減少,分別為2504人、688人、143人。
 
彰化縣也同樣出現爽約潮。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彰化完成預約包括單選或複選願意接種高端的民眾約3萬3600人,前幾天已施打約2000劑,24日開始有來施打的民眾約8、9成,但從25日開始比前幾天掉了約5%。
 
花蓮昨天有103人預約打高端但未到場接種,「爽約率」也達12.7%,23日高端開打,「爽約率」逐日提升,從23日的9.5%,24、25日這兩天都超過10%,昨天則提高到12.7%。
 
陳時中昨在記者會上公布高端開打首兩日接種數據,8月23日接種率為92.8%,24日則是90.2%。也就是說爽約率已達1成,比起陳時中日前宣布各品牌平均爽約率約5%相比,高達兩倍。
 
「數目約略有一些降,我想是有一些影響」,陳時中認為,死亡事件發生後,還沒有造成緩打潮,不過接種率確實有降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