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8

掃一下Qrcode聽成「嗽」一下 阿伯在接種站前咳起來

#地方 #政策 #疫情 #疫苗 #緩打潮
聯合報記者陳弘逸/高雄報導
 
高雄市設立大型接種站中,岡山農工接種站似乎受「緩打潮」影響,連日長輩接種率大約只有3成左右,也有不少長輩,前往接種前會詢問疫苗廠牌,但仍有少數長輩不受影響,樂意接種。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初估,截至今天上午3時,接種居服員共250人,接種率過半,但上午僅有22名75歲以上的長輩前往接種,近日岡山高農接種站長輩接種率僅有三成左右,似乎受「緩打潮」影響。
 
岡山農工接種站似乎受「緩打潮」影響,連日長輩接種率大約只有3成左右。圖/聯合資料照
岡山農工接種站似乎受「緩打潮」影響,連日長輩接種率大約只有3成左右。圖/聯合資料照
 
注射AZ疫苗傳猝死消息,造成不少恐慌,有部分長輩前往接種站時,會先向詢問接種疫苗的廠牌,聽聞是AZ即打消接種念頭;此外,鄰里長也會提醒,里內列冊符合資格的長輩要前往接種,
 
24日上午9時許,一名70多歲符合接種資格阿伯,由孫子陪同前往接種,要進入接種站前,工作人員說需「掃」Qrcode,阿伯以為是台語「嗽」一下,便在接種站前咳一下,逗樂不少在場的醫護人員,也緩和連日忙碌的緊繃情緒。
 
岡山里長劉天賦說,開放長輩接種首日,符合資格的長輩意願高,幾乎都有來接種,但隨著AZ疫苗負面消息傳出,又不少長輩開始藉故不願打疫苗,甚至有長輩表明要等莫德納疫苗。
 
雖然多數里長都尊重長輩意願,但仍有不少長輩「挑針劑」不願接種;有長者認為,有疫苗打,就先打,能提升自身免疫力比較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