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打疫苗頻傳死亡憾事 專家鼓勵接種

#接種 #政策 #疫苗 #死亡 #緩打潮 #長者 #慢性病患者
中國時報記者周麗蘭、曹婷婷/綜合報導
 
連日頻傳長者接種AZ疫苗後死亡案例,引發緩打潮,台大雲林分院長黃瑞仁表示,接種疫苗後過世案例,造成全國高齡長者疑慮,其中大部分是高齡長者及慢性病患者,其中幾例解剖判斷死因,多數有心血管疾病或慢性病史,到目前為止,還沒跟疫苗直接相關。
 
黃瑞仁說,根據國際文獻,大部分在接種疫苗之後過世的病人有三大疾病, 第一是缺血性的腦中風,第二是心肌梗塞,第三是靜脈栓塞相關的疾病,不過這些病因都必須要經過進一步的檢查,或必須做解剖才能夠判斷死因。
 
雲林縣收到第二批1萬5600劑疫苗,輪到80歲至84歲長者優先接種,21日在全縣20鄉鎮同步開打,圖為雲林縣府工務處20日完成布置古坑鄉設於古坑國小體育館的疫苗快打站。(鄭介旗科長提供/周麗蘭雲林傳真)
雲林縣收到第二批1萬5600劑疫苗,輪到80歲至84歲長者優先接種,今日在全縣20鄉鎮同步開打,圖為雲林縣府工務處20日完成布置古坑鄉設於古坑國小體育館的疫苗快打站。(鄭介旗科長提供/周麗蘭雲林傳真)
 
他表示,若有急性的、中重度疾病,近期身體狀況覺得不太舒服、怪怪的、有疑慮的話,可以跟醫療團隊醫師討論,適不適合在這種情況下施打疫苗。
 
台南市20日新增2起接種AZ疫苗後死亡案例。麻豆區89歲老翁16日上午接種AZ疫苗,當晚出現食慾不振、身體不適,深夜送醫,19日凌晨不治,醫院診斷為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及心肺衰竭。台南市衛生局20日向中央通報為疫苗不良反應,將協助申請預防接種受害就濟。另名則是北區95歲獨居婦人,17日接種後,昨晚被發現身亡。
 
台南目前累計起4起疑似接種AZ疫苗後的死亡案例。台南市長黃偉哲20日也呼籲,家中有長輩施打疫苗,一定要有人陪伴,觀察長輩有沒有異狀。
 
黃偉哲說,長輩接種疫苗前,皆會由醫師評估判斷其身體狀況是否適合施打,例如是否有相關慢性病史、接種期間是否感冒或正接受藥物治療等,以避免憾事發生。黃偉哲強調,接種疫苗可以保護健康,民眾也可評估自身狀況後決定是否接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