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持轉傳簡訊 港區員工打疫苗遭拒

#疫苗 #地方 #接種 #港口
中國時報記者袁庭堯/高雄報導
 
高雄疫苗接種20日出狀況,約500名港口從業人員一早持轉傳簡訊、湧入巨蛋及鳳山體育場排隊接種遭拒。衛生局發現,資格不符的人員都是看到假訊息,甚至聽朋友說就跑來。台灣港務公司解釋,港務公司已幫港區第一線業者與員工造冊,之後應能順利施打。
 
接種站工作人員檢視港口從業人員的手機簡訊,內容寫「『新冠疫苗接種通知』請您攜帶員工證及健保卡,於6月20日上午10時至12時,前往鳳山體育館完成新冠疫苗接種,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關心您」,但這並非衛生局正式通知,而是民眾自行轉傳的「假消息」。不少人冒雨趕到現場發現辛苦排隊卻遭打槍,都怒氣沖沖。
 
衛生局強調,核定施打疫苗的名單會分批以簡訊通知。(高市衛生局提供/袁庭堯高雄傳真)
衛生局強調,核定施打疫苗的名單會分批以簡訊通知。(高市衛生局提供/袁庭堯高雄傳真)
 
衛生局強調,疫苗接種現場一律核對名冊,若有疏漏,一定依法追究責任。港埠輪船人員名單衛生局都有掌握,相關人員18日接種806人、19日306人,名單由輪船公會針對所屬輪船公司人員造冊。20日到場人員並非核定名單內人員,疑為輪船公司傳遞訊息誤解。
 
衛生局表示,20日跑到現場要求接種的人,經查都是口耳相傳錯誤訊息,或持同事間流傳的假訊息,依規定只能拒絕。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到場的民眾是高雄港區裡從事裝卸、倉儲、港勤業務如拖船之類的員工,港務公司已幫港區第一線業者與員工造冊,送到航港區、再送到疾管署確認,有造冊的人應該都能順利施打疫苗。
 
面對未來疫苗可能有其他選擇,市長陳其邁強調,打哪一種疫苗都有預防效果,不用選。衛生局也強調,除非有特別禁忌症或屬於CDC規範一至三類施打對象,否則不會提供挑選莫德納,現場有什麼打什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