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251

新屋沒「這些配備」就落伍了?網點出:反映建商品質

#居家 #買房 #配備 #新屋 #建商 #預售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為吸引首購族或是換屋族群,多家建商會提升新建案標配產品,使民眾有「高CP值」的感受,進而出手買房。就有網友表示,在看新屋時,特別在意浴室有無冷暖機、有無免治馬桶?這兩樣東西,採購成本不到10萬,議價必然,但該有的配備也不能少,「房子賣這麼貴,若這些配備都沒有,建商真該檢討」,引起網友看法不一。
 
部分網友認同原PO看法,科技進步,生活品質應當有所提升,「真的~新成屋,冷暖機和免治馬桶很像標配了」、「這不是最基本的配備嗎?」、「我也很在意,所以我買房子,下訂之前就先要求配備,如果雙方都有誠意,建商想賣房子就會願意送」、「你是對的。怎樣的房子吸引怎樣的客人,建商在意質感會吸引講究的客人,而講究的客人對建材、功法等都比較在意,該建商房子的品質就比較好的,這是環環相扣的」。
 
網友認為該有的配備不能少,同時反映了建商房子的品質。示意圖/photoAC
網友認為該有的配備不能少,同時反映了建商房子的品質。示意圖/photoAC
 
不過,有網友認為配備才不是重點,羊毛出在羊身上,對房價只會有膨脹效果,「完全不在意這種小東西,只在意每坪能不能再減個5千、1萬,這種小東西自己花錢買來裝還比較好」、「其實這些東西,都不貴。自己安裝花不了多少錢。如果議價的時候順利,省下的錢,夠你裝N組」。
 
網友表示,在意的反而是房子格局、公設比與不要買到漏水屋,「浴室該在意的應該是有沒有開窗…配備的東西,自己花錢買就有(送的,別期望品質)。格局、硬體、品質應該才是優先考量」、「冷暖風機、免治馬桶這都是近年建案的噱頭,一點都不在意,加買也沒房價貴,但在意公設比不要太高、雨遮不要計價」、「現建商配備,反而不要配到漏水屋就好了」。
 
旅遊作家「幫主大衛」表示,羊毛出在羊身上,越高等級配備終究需要較高的成本,所以建材工法才是主要關鍵,配備部分是增加爽度與使用舒適,預算有限的情況下就不要在設備上太奢求,畢竟也是要衡量口袋深度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