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9

刑警命案同棟樓 夜店再傳命案

#地方 #夜店 #命案 #搭訕 #折疊刀 #偵詢 #殺人 #信義區

記者李奕昕/台北報導

發生刑警薛貞國命案的大樓另間夜店,昨天凌晨又發生命案,黃姓男子不滿有人搭訕同行女性友人,誤認正要去上廁所的陳姓、林姓男子幫對方助陣,涉嫌持折疊刀刺殺兩人,造成一死一傷。黃逃逸五小時後被逮,方知殺死人且搞錯對象,警方偵詢後將他依殺人罪嫌送辦,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二○一四年九月十三日凌晨二點多,刑警薛貞國到這棟樓處理夜店糾紛,遭號稱「中山聯盟」的年輕人圍毆致死;台北地方法院今年四月判六十六人有罪,最重的被依殺人罪判刑十三年。信義警分局在殺警案發生後要求夜店加裝監視器,客人進場時要持身分證在鏡頭前秀出正反面「過卡」,警方因此在昨天案發後不久逮捕犯嫌。

警方調查,在餐廳打工的黃姓(十九歲)、范姓(十八歲)男子等八名男女,前天深夜到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ATT 4 FUN」七樓夜店「WAVE」飲酒作樂;昨天凌晨三時,黃等人不滿女性友人被搭訕,在吧台與對方理論。

熱炒店廚師陳姓(廿歲)與林姓(廿歲)男子上廁所時經過,黃等人以為是對方找來幫手,一言不合大打出手。黃掏出折疊刀刺傷林,再朝扭打倒地的陳猛刺,行凶後從逃生梯下樓搭計程車逃逸;原本與黃等人衝突的一方,見苗頭不對也快閃。

陳、林受傷後被友人扛至一樓,陳的胸、頸及背部有十處刀傷,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林的背部遭刺傷,住院治療。台北市信義警分局「快速打擊部隊」獲報趕到,封鎖夜店一小時蒐證。

警方過濾夜店監視器畫面,清查夜店櫃台的身分證「過卡紀錄」,雖發現黃持他人證件過卡,但有同行友人持用本人證件;警方過濾黃的友人臉書後交叉比對「共同好友」,查出黃的身分,趕至新北市汐止逮捕他;並在黃家樓下遮雨棚,找到黃用沾有血跡衣物包裹的凶刀。

黃行凶之後返家呼呼大睡,被帶回警局才知道刺死人;他供稱好友「蟲蟲」的女性友人被搭訕,為了幫朋友才動手,得知死傷者是局外人,一臉茫然。警方昨天另通知范姓男子到案,依傷害罪嫌函送法辦,並追查在逃的「蟲蟲」等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