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

假殉情 男餵藥燒炭殺男友遭判無期

#地方 #命案 #殺人 #餵藥 #燒炭 #無期徒刑
中國時報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李姓、林姓同性伴侶於去年8月被發現倒臥屋內,僅李男獲救,原以為是戀人殉情,未料經檢警追查,發現是李男偷餵藥,又營造成「密室」輕生現場。李男辯稱2人講好共赴黃泉,但高雄地院審理後,依照相關事證認為他故布疑陣製造同死假象,依殺人罪判李男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
 
判決指出,李男與林男去年5月認識交往,去年8月間,李男提出分手,2人為此大吵,6日晚間又因故再度爭吵,隔日凌晨,李男竟拿著具有安眠藥效的藥物,讓林男服用,接著將房間布置成「密室」,點燃木炭,待林男一動也不動後,再將炭盤移位,自己也服用安眠藥,故布疑陣製造謀為同死假象。林男的表姊因為聯繫不上,通報警消,才發現林男陳屍在床上,李男則倒在陽台落地窗處,沒有生命危險。
 

 

李男稱是與男友講好一起共赴黃泉,高雄地院審理後,認為他故布疑陣製造謀為同死假象,依殺人罪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李男稱是與男友講好一起共赴黃泉,高雄地院審理後,認為他故布疑陣製造謀為同死假象,依殺人罪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地院審理時,李男稱林男有負債,爭吵時曾說「既然大家這麼不好過,要死大家一起死」、「活得很累」,2人是講好一起結束生命,用完安眠藥後,就躺在林男身邊,不知道為何會出現在陽台。但法官發現,林男未留有遺書,且在他的手機發現有工作行程,根據家屬說法,也並無因負債而有負面想法,且死亡前一天,還一起討論工作,無尋短跡象。
 
另外,李男被發現時是躺在屋內陽台落地窗處,頭部卻在置物架下方,左腳伸直,若是無意識倒在陽台,不可能會出現這類躺姿。雖然李男聲稱可能是夢遊,根據他領取的安眠藥物,無這類副作用,而他體內一氧化碳血紅素值為23%,與死者林男的81%相差甚遠。高雄地院合議庭綜合相關事證,不採信他的說法,且他否認犯行,將他依殺人罪重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可上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