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7

長照政策能成功? 養老還有新選擇

#地方 #長照 #獨居老人 #共老 #人口老化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政府積極推動長照政策,不過也有民間機構指出,除了住進養老機構外,還有與朋友一起同住共老的選項,讓養老生活一樣快樂。
 
除了住進養老機構外,也有其他選項可以安養天年。(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除了住進養老機構外,也有其他選項可以安養天年。(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跟好友一起同住有什麼樣的優點?愛長照服務平台指出,好友同住共老,好處可不少,除了可以共同分擔高房價外,又可以共同分擔養老成本,也不用委屈自己獨居、搬到養老院、或是跟子女同住,加上跟老朋友住在一起,不只不用太擔心經濟壓力,還有跟知己偕老的樂趣。
 
不過想要跟好友同住,還是要有一些事前的心理準備,愛長照平台就指出,朋友之間起居習慣的磨合也是重要課題,也不能只用目前的身心狀態去想未來,因為住在一起,勢必會面臨彼此身心狀態的退化。
 
對於一群老人該如何同居的方法,愛長照指出,可以利用合租、合購合建,或是揪團入住養老機構的方式來達成,不過根據社會局調查指出,現在有7成長輩無法接受自己住到任何一種安養、或長照機構,需要花費很長時間溝通,而老人照護的需求與日俱增,未來居住條件是否能提供老年人更友善的環境,也是一大重要議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