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1

北市萬盛街這段路上 500米有172個人孔蓋

#地方 #文山區 #路平 #人孔蓋 #萬盛街 #台北市

記者楊正海、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人孔蓋過多,萬盛街一處500公尺馬路竟有172個人孔蓋,地面滿是圓形、方形補丁,有礙市容觀瞻,一到雨天還可能變成機車騎士的隱形殺手。

萬盛街一處500公尺馬路竟有172個人孔蓋。(圖/聯合新聞網)

台北市政府水利處表示,萬盛街屬於下游路段,附近又有景美抽水站,研判該路段底下有個箱涵,才有不少人孔蓋。配合北市府人孔蓋減量政策,人孔蓋間距已從100公尺改為200公尺,全市約已下降3成人孔蓋,若民眾反映某路段人孔蓋過多,可提出申請,將邀集相關單位辦理現勘。

統計萬盛街人孔蓋種類,以工務局水利處雨水人孔蓋82個最多,其次為自來水事業處40個、中華電信23個。萬盛里長徐福進說,萬盛街底下是瑠公圳的水道,為了清淤才有這麼多人孔蓋,但萬盛街車流量大,再不改善,居民會相當困擾。

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說,部分人孔蓋施工時並未下降,與地面形成落差,容易發生交通事故。他將找水利處、衛工處、中華電信、天然氣等各單位會勘,要求道管中心全面清查,把用不到或極少使用的人孔蓋下降,讓路面平坦美觀。

附近執勤的義交也說,高低落差的人孔蓋造成路面不平整,一到下雨天,常造成車輛打滑意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