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3

北市私地供通行 破損沒人管

#地方 #台北市 #文山區 #私地 #路平

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

北市有不少私人土地,長期提供民眾通行,幾10年下來路面老舊、處處坑洞難以行走,民眾希望市府協助養護。但市府以土地屬私人所有,不願出面處理,被質疑「擺爛」。

市議員厲耿桂芳表示,這3年來光是在文山區,就有近200件路面與側溝申請案,一旦遇上私權爭議,民眾備受煎熬。(翻攝自Google Map)

市府新工處表示,已在8月成立「北市私有土地供巷道使用公用地役關係認定小組」,未來接獲提案,可召開跨局處認定會議,若評估該條路面為既成巷道,就可進場維護。

至於如何認定為既成巷道,新工處指出,有3大評估標準。一是年代久遠,二是土地所有權人不抗議,三是為通行必要道路。

市議員厲耿桂芳表示,有民眾向她陳情,社區後巷側溝年久破損,導致社區地下室牆面滲水,連續壁鋼筋鏽蝕,向市府提出更新要求,市府卻以此巷為私人土地為由拒絕。

厲耿桂芳說,這3年來光是在文山區,就有近200件路面與側溝申請案,一旦遇上私權爭議,民眾備受煎熬。

文山區樟林里長陳俊宏也說,社區的側溝和柏油路,多由區公所和新工處鋪設,一般民眾難以分辨是公有地或私有地。但損壞後影響用路人,市府不願出面處理,民眾無法理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