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20

今年下修8% 北市住宅均價跌破60萬

#地方 #中古 #租售 #預售 #房市 #文山區 #台北市 #購屋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北市住宅均價去年至今下修約8%,低總價當道下,北市今年以來實價總價600萬元以下住宅交易就有40筆,其中,中山區占比近3成最多,蛋黃大安區竟也有2筆,文山區甚至600萬元也可買到1年內新套房。

據統計,北市住宅均價開始下修。(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台北市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灣房屋智庫統計實價資訊,今年以來北市總價600萬元以下住宅扣除特殊交易後,共計有40筆,以中山區11筆最多,占比27.5%,其次為萬華區9筆,占比為22.5%,特別的是,竟有2筆是在大安區的交易。

進一步觀察北市600萬元以下產品交易型態,套房交易26筆最多、占比達65%;公寓11筆、占比27.5%;華廈僅有3筆、占比7.5%。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中山區11筆交易中有10筆都是小套房,主要集中在林森北路、新生北路、德惠街、錦州街一帶,該區域小套房產品多,且4字頭行情,低總價門檻吸引置產出租買盤。

而大安區2筆低總價交易,一筆為敦化南路二段的地下室11坪套房,另外一筆為臥龍街15坪公寓,估計屋況都需要再整修後才能入住。此外,北市總價600萬元以下住宅,屋齡大都超過30年,不過,文山區赫見一筆1年內新套房交易。

 

張旭嵐分析,該物件為文山區景福路的新成屋「芳朵」,去年6月才完工,走低坪數低總價路線,並採飯店式管理,10坪套房今年成交總價約在650萬~750萬元間,推測該筆交易可能是投資客在交屋之後受到資金壓力,降價求售,顯示在市場低點看屋,還是有機會逢低撿便宜。

張旭嵐表示,統計北市去年住宅均價為64.8萬元,今年為59.5萬元,房價下修約8%;若以單價來看,600萬元在台北頂多買到10坪左右的房子,因此若真要低門檻圓購屋夢,不免要往低單價區或是選擇老公寓型產品,建議首購族如果是中長期考量,其實可以往新北甚至桃園購屋,以時間換空間,更能維持生活品質。

今年北市總價600萬元以下住宅交易區域分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