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6

人孔蓋少了5000個 路更平了

#交通 #人孔蓋 #路平 #道路

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依新竹市政府歷次調查,「路平」一直是市民最關心的市政項目,市府近年推動「路平計畫」,兩年來路平面積已達百萬平方公尺,總計人手孔蓋已調降近5000個,提升道路平坦與品質。

新竹市府近年積極推動「路平計畫」(圖/維基百科)新竹市府近年積極推動「路平計畫」(圖/維基百科)

市府指出,路面人手孔蓋是造成路不平最重要原因之一,人孔蓋與周邊瀝青交接處容易破損、維護不易,使道路平坦度無法提升,其中高低差更是困擾市民許久,尤其機車族行駛通過時,易因道路不平,影響行車安全。

過去即曾有民眾反映,騎到有些路段彷彿在坐雲霄飛車,還有民眾早餐放機車上,一路上跳車不斷,人孔蓋溼滑,也容易導致安全問題。

工務處表示,為改善人孔蓋造成道路凹凸不平問題,刨鋪改善後的路面,除汙水人孔蓋及救災用消防栓外,其餘人孔蓋皆埋入地下,2015年人手孔蓋下地逾1572個、2016年度逾1500個、2017年度逾1900個,兩年多來調降人手孔蓋近5000個。

目前每天更有2組「道路巡查員」,一發現破損狀況,直接LINE到管線單位群組,改善速度快。

不過,人孔蓋降低雖然能夠路平,但瀝青高度若不一,也可能造成其它問題。市議員余邦彥8日在議會定期會質詢時即表示,有部分道路的瀝青與下水道孔設計與施工不良,導致積水無法消退,工務處則表示將會盡快勘查改善。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