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45

「爛路王」基隆棄賽 真的不公平?

#營建署 #交通 #路平 #林右昌 #道路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考評各縣市道路養護、人行環境,基隆市前年成績墊底,去年基隆市以「遊戲規則不公」理由「棄賽」卻再次被評為墊底,引發市長林右昌回應指出,基隆市的道路沒有那麼糟,遊戲規則不公平,這樣的評比根本是「拿香蕉跟芭樂比」。

他再次強調,基隆市不怕評比,對基隆道路品質也有信心,但必須要在「公平的遊戲規則」前提下,否則不僅抹煞市府同仁的努力,也無法顯現出真正的道路狀況。他說,「棄賽」是為凸顯遊戲規則不公平,感謝內政部長同意要再檢討,基隆市今年會參賽。

基隆市政府昨天提出多條市區主要道路都十分平整,澄清基隆絕不是最後一名,圖為基隆市信一路。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昨天提出多條市區主要道路都十分平整,澄清基隆絕不是最後一名,圖為基隆市信一路。 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對此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則說,「不是不參加選美就不會被看到滿臉坑疤」;他並提出「宜公移三」道路改善方案,「宜公」是改善合「宜」的大眾運輸系統品質,提高民眾使用大眾運輸系統意願,減少自小客車及機車的使用,「移三」則是將違停移出路邊、機車及高低差移出騎樓人行道、不確實道路工程移出。

林右昌昨表示,行政院長日前到基隆視導時,他就特別提出這問題。因為有許多非道路因素影響到基隆道路品質,包括基隆的山坡地比例高達95%、自來水漏水率全國最高,先天立足點不平等,要找500公尺長的道路來參賽,且去年提過的今年不能再提,「棄賽」是凸顯遊戲規則的不公平。

他說,雖然這是小事情,卻攸關基隆人的面子,「基隆市不怕評比,也不需要調整組別」,他相信與台北市或其他縣市比,基隆道路都不輸人,且絕對不是最後一名。

謝立功表示,遇到問題就該勇敢面對進而解決問題,這是身為執政者應有的態度,只抱怨評比規則、將責任推給自來水公司,市民要如何信任市政府能解決市政及民生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