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3

竹市路平 突破200萬平方公尺

#交通 #路平 #道路 #林智堅 #車流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顛覆「選前馬路才會平」的刻板印象,新竹市路平計畫採「評分及格最低標」招標方式,嚴格控管道路品質,3年來路平改善面積達146萬平方公尺,今年編列3億經費,預計3月中啟動,路平可望突破200萬平方公尺。

新竹市車流量密集,過去市民常詬病路無3里平,甚至被網友揶揄「剛買好的早餐眼睜睜在車上翻掉」,往往到大選前,首長基於連任壓力才大肆開挖,讓市民陷入交通黑暗期,這些心聲市長林智堅看在眼裡,推出「路平3支箭」,讓鋪路事半功倍。

新竹市長林智堅。(翻攝自林智堅臉書)新竹市長林智堅。(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林智堅表示,道路品質好壞,市民一出門便知,為此市府提高道路養護經費到2.3億元,今年更提高至3億元,計畫於3月中陸續啟動,第一階段改善總面積約15萬8000平方公尺。

這波規畫鋪設道路總計46條主要道路,包括東區學府路等19條道路、北區興南街等18條道路、香山區景觀大道等9條道路,將安排年度路平路段與時程,目標總面積突破200萬平方公尺。

為確保施工品質及杜絕工程弊端,市府去年推動「評分及格最低標」方式招標,維持工程進度,降低對用路人干擾,另落實聯合施工、責任加重及建案整合等相關管理政策。

市府為便民,多數工程選在施作難度較高的夜間,需同時克服人力機具調度、視線不佳及瀝青品質維護等3大難題。市府表示,為降低日間施工帶來的交通影響,部分路段克服3大難題在夜間施作,少數路段選定日間施工,但不論日夜都須維持品質一致。

路不平連帶影響用路人安全,被視為「機車殺手」的突起人孔蓋首當其衝,市府為避免人孔蓋造成道路凹凸不平,刨鋪改善後的路面,除汙水人孔蓋及救災用消防栓外,其餘人孔蓋皆埋入地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