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6

嘉市跨站人行天橋超便利  頂棚工程9月完工

#嘉義火車站 #轉運中心 #跨站人行天橋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嘉義市民期待已久的跨站人行天橋增設頂棚工程於今年2月26日開工,嘉義市政府交通觀光處表示,工程進行順利將如期於今年9月完工,屆時無論晴雨,旅客皆能便利通行。市府交通觀光處長鄭君健處長同時也感謝台鐵在施工期間提供各方面的大力協助,也期盼工程完工後,進一步提升旅客來嘉旅遊滿意度。
 
 
97年4月嘉義市先期交通轉運中心興建之初,便希望能加裝雨遮,市府交通觀光處長鄭君健表示,但因無法取得原天橋竣工圖進行結構補強,新建天橋又必須配合台鐵深夜斷電才能施工,導致工期過長且無法搭配轉運中心主體建築等因素,市府因而放棄舊橋直接加蓋。
 
為擴大為民服務及來嘉旅客行的便利,鄭處長指出,市府積極向交通部爭取,並獲經費補助1,800萬元後,正式委託台鐵管理局嘉義工務段代辦工程,去年6月完成設計後發包工程,今年2月26日起進場施工。新遮雨陽棚以延續性、節奏感及雲朵為設計概念,玻璃纖維的頂棚結構將以骨架拱型鋼管及10鋼柱獨立支撐。
 
今年9月完工後,民眾來往嘉義火車站及轉運中心間將不必再受天候影響,一手提行李、一手持傘遮陽避雨;另外,波浪造型的頂棚夜間也會有極佳的照明,除了提供更安全的行走環境外,也將為鐵道鐵橋增添柔美溫和的藝術景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