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

台中商用不動產 建商搶進

#商用不動產 #台中 #信義房屋 #商辦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據內政部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六都的總體開發面積約達89.5萬坪,寫下近五年同期第三高。以六都來看,台中市以28.8萬坪拿下今年上半年六都商用不動產建照核發面積之冠;另外,六都中以商辦產品表現最佳,建照核發面積達25.3萬坪、年增12%,創近五年新高。
 
信義全球資產公司總經理柯宏安分析,建照核發數量可看出產業與建商對於市場布局態度,在美中貿易戰、疫情影響,加上經濟部祭出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帶動,該政策截至今年8月中已吸引966家企業、高達1.3兆元資金投入,包含台商回台、根留台灣企業、中小型企業等加碼投資踴躍,都帶來企業對工廠、辦公很強的實質需求,也是推升今年上半年商辦建照核發面積創新高的關鍵。
 
台中房市示意圖。圖/業者提供
台中房市示意圖。圖/業者提供
 
據內政部營建署資料顯示,在企業需求增強下,推升今年上半年六都在商辦建照核發面積達25.3萬坪、年增12%,並寫下近五年新高,更是2017年11.22萬坪的3.2倍,成長幅度驚人。
 
總計今年上半年六都商用不動產建照核發面積約達89.5萬坪,寫下近五年同期第三高。
 
除了商辦產品的面積供給大幅增加外,今年上半年商業類建照核發面積達13.77萬坪,也較2019年8.08萬坪大增七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