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

高鐵宜蘭站選址大轉彎 江聰淵今喊話中央

#高鐵宜蘭站 #交通 #政策 #地方 #四城站
聯合報記者林佳彣/宜蘭報導
 
高鐵宜蘭站選址何處備受各界關注,交通部近日表態「四城站」是最適合設站處,爆冷出線讓站址規劃出現峰迴路轉。支持「宜蘭站」的高鐵延伸宜蘭促進會長、宜蘭市長江聰淵20日發聲明表示,希望行政院和交通部能先透過相關說明會,充分整合各方意見後,再來做對外宣布和決定。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立委19日到宜蘭考察鐵道建設,消息一曝光,地方民間團體和宜蘭市長參選人游國連等人在會議門口拉白布條、抗議規劃站址大轉彎,並力挺選址宜蘭站,卻不得其門而入。在場縣議員林岳賢質疑,江聰淵身為宜蘭市大家長反而沒到場,外界議論紛紛;江聰淵對此回應,「沒人邀請怎麼去」,像是礁溪鄉長張永德、羅東鎮長吳秋齡也未受邀,而且去了可以表達什麼立場。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到宜蘭考察鐵道建設,地方人士拉白布條拉議、支持「宜蘭站」,卻不見宜蘭市長江聰淵現身。記者戴永華/攝影
 
江聰淵20日發聲明指出,在區域性整體思維考量下,中央政府要投注超過千億的經費在高鐵延伸宜蘭規劃上,原本應該是讓地方歡欣鼓舞來迎接的重大交通建設,卻因為目前在宜蘭端設站場址的選定,出現爭議與批評,而造成重大建設焦點的模糊。因此,他希望行政院、交通部能先透過相關說明會,充分整合各方意見,再來做對外的宣布及決定。
 
至於宜蘭站的站址選定,江聰淵說明,高鐵延伸宜蘭促進會與各方專家、學者,以及民間人士進行意見收集的最大共識,是基於「場站開發用地取得」、「三鐵共構後的路網銜接」、「民眾轉乘習慣與便利性」、「場站周邊發展潛力」與「工程財務可行性」等面向後,認為「宜蘭火車站」會是最佳選擇。
 
他坦言,對於各方不同站址的意見表達,還有對於交通建設的願景想像,除了予以尊重、充分表達,也要再度呼籲行政院、交通部盡快藉由說明會進行溝通,緩和目前爭議,並讓各方意見在評估選定皆予以納入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