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5

DT668國王南巡 鐵道迷搶拍

#地方 #蒸汽火車 #國王 #鐵道 #搶拍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嘟、嘟~」,國王來了!南迴鐵路又聞氣笛昂鳴,有「蒸汽火車國王」稱號的台鐵DT668蒸汽機車,25日首次行駛南迴線,鐵道迷說,這可能也是南迴鐵路電氣化前,DT668最後行駛於無電車線的南迴路線,因此吸引不少鐵道迷守候各熱點,拍下「國王」出巡絕景。

DT668國王南巡 鐵道迷搶拍。(莊哲權攝)DT668國王南巡 鐵道迷搶拍。(莊哲權攝)

「真是賺到了!」25日上午9點16分,台鐵DT668蒸汽機車,拖著9節車廂,載運近280位旅客,冒著白煙,揚起高亢的鳴笛聲,緩緩駛過多良車站,與壯闊太平洋海岸線及南迴公路相輝映,守候已久的鐵道迷猛按快門;不明所以的遊客獲知是「國王」出巡,格外驚喜。

台鐵推DT668郵輪式列車25日首度行駛南迴線,上午7點55分從台東車站出發,展開「國王」出巡之旅,有鐵道迷包了2輛遊覽車,或是自行開車,沿路狂飆追火車,一路追到南迴祕境屏東縣獅子鄉枋野站,「國王」在這裡停留了1個多鐘頭,讓大家拍個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