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05

阿里山小火車又出軌 幸無傷亡

#地方 #森林 #阿里山 #小火車

記者翁聖勳/嘉縣報導

從奮起湖站出發下山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車,25日下午15時56分行經竹崎樟腦寮站時發生出軌意外,小火車上載有29位旅客,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緊急派員趕往了解,並協助接駁旅客下山,這是今年以來第4次傳出出軌意外。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此為示意圖。(嘉義林管處提供)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此為示意圖。(嘉義林管處提供)

由奮起湖開往嘉義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車312次列車,昨天下午3時56分行經樟腦寮站19公里+700公尺處時,乘務員發現列車出軌,隨即將該列車停駛,當時車上有29名乘客,沒有人員傷亡,但因後續還有郵輪列車準備下山,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緊急派出511車次協助接駁乘客下山。

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組長簡信立說,這次出軌意外,慶幸無人受傷,詳細出軌原因仍需調查,會詳細調查列車脫軌原因並改善。

阿里山森林小火車本月13日曾發生火車頭故障,經森鐵管理處會勘後,研判是枕木及道釘浮起或是坡道問題所造成;昨天再次出軌,外界研判原因應是相同情況,民眾希望管理單位重視問題嚴重性,別拿旅客性命開玩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