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3

報復性搭車!阿里山小火車搭乘率從2成飆到7成

#地方 #阿里山 #小火車 #初夏旅夢
聯合報記者李承穎/嘉義報導
 
阿里山林業鐵路管理處指出,受疫情影響,阿里山小火車搭乘率5月時跌到剩29.2%,主題列車「初夏旅夢」也停開,隨著疫情趨緩,6月時上升到66.1%,加上安心旅遊補助上路,7月迄今飆升到74.1%,明起開放民眾用振興三倍券購票,預估搭乘率可破8成。
 
林鐵處副處長周恆凱表示,疫情期間,搭乘率很低,原本每周三都有主題列車,會選幾個經典車站例如奮起湖、獨立山等,讓遊客下車半小時到二小時不等「深度旅遊」,4到6月也因疫情停開,本月起才再度開放。
 
阿里山小火車7月迄今搭乘率達7成,預估三倍券和暑假開始,搭乘率破8成。圖/阿里山林鐵處提供
阿里山小火車7月迄今搭乘率達7成,預估三倍券和暑假開始,搭乘率破8成。圖/阿里山林鐵處提供
 
周恆凱說,定期列車每天一班車,假日三班車,雖然疫情期間搭乘率不高,但已做好各項防疫措施,讓民眾放心搭乘,所以仍持續維持營運,收益雖然受影響,但同仁都正常排班。
 
阿里山小火車搭乘率從2成躍升到7成,周恆凱分析,疫情趨緩後,民眾外出意願提高很多,7月有安心旅遊補助,持續上升,隨著三倍券和暑假來臨,預估搭乘率破8成沒問題。
 
遊客使用數位三倍券綁定信用卡或行動支付後,即可至阿里山林業鐵路網路訂票系統線上購票,或直接前往林鐵車站購票,也可使用紙本三倍券。
 
周恆凱說,但要注意紙本三倍券「不得找零、轉售、兌換或退換現金」,遊客可以用面額較小的三倍券,再加上部分現金購票,例如最貴車票是嘉義到十字路站共459元,就可拿2張200元面額的券,加上59元現金購票,避免無法找零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