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62

幾乎整塊都是油!百頁豆腐「不是豆腐」 網:熱量跟麵包一樣

#居家 #百頁豆腐 #脂肪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日常中看似低熱量的食物其實藏著陷阱,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上詢問百頁豆腐到底騙了多少人,因為他在跟朋友聊天時,發現很多人都以為百頁豆腐是豆製品,以為是健康且低熱量的食物,原Po告知朋友真相後,朋友才恍然大悟,網友看完也表示「跟波蘿麵包一樣」。
 
原Po解釋,他今天跟朋友聊天時講到百頁豆腐,「原來還是很多人以為百頁豆腐是豆製品,以為它很健康熱量很低,我說它幾乎整塊都是油,他們才表示震驚,到底還有多少人被百頁豆腐欺騙?」
 
根據報導,百頁豆腐的成分有大豆蛋白、油脂、澱粉、蛋白粉、調味料,是以「還原豆漿」製成的豆腐,為了創造百頁豆腐的特殊口感,它的油脂含量較高,加上裡面多孔,因此較容易吸收高鹽、高鈉的湯汁,民眾常常在不知不覺中吃下一塊高熱量的百頁豆腐。
 
網友看完也回應「一半都是油,知道後完全不敢吃」、「以前還有把百頁豆腐當冰淇淋吃,避免熱量太高的」、「新聞超常講的阿,不過真的好吃」、「百頁好入味,要做啥都OK」、「感謝這篇讓我長知識」、「難怪口感吃起來很不像豆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