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52

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明天最接近台灣 不排除登陸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根據氣象局預報,目前在太平洋地區有一熱帶性低氣壓,8時中心位置在北緯20.5度,東經121.0度,以每小時八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
 
預報提醒,今、明兩天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及台灣東半部海面有較強陣風且風浪偏大,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並請隨時注意本局發布之最新氣象資訊;恆春半島及綠島、蘭嶼亦有較強陣風;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及恆春半島沿海有較大風浪及長浪,前往海邊活動應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說,原本在巴士海峽低氣壓,今天上午8時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說,原本在巴士海峽低氣壓,今天上午8時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簡正伍婉華說,原本在巴士海峽低氣壓,今天上午8時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由於很接近我們,在鵝鑾鼻南方170公里海面上,向北逐漸接近,明天是最接近台灣時間,不排除有登陸可能,可能以熱帶性低氣壓登陸,再減弱。
 
伍婉華說,今天白天大部分晴朗,持續發布高溫資訊,除了新竹市,其他各地都36度以上,台北市跟南投市恐連續三天出現38度高溫,新北北也會出現38度可能,連新竹市高溫也會很接近36度。明天之後氣溫要看熱帶性低氣壓分布狀況,會有高溫但會不會有極端高溫會再關注。
 
伍婉華說,恆春半島、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雨機會,中午後中南部、東南部和各地山區有下雨機會,晚上南部降雨持續,愈晚雨愈大,今天中午以後各山區跟中南部出局部性大雨。
 
伍婉華說,明天南部、東南部會有整天短暫陣雨跟雷雨,斷斷續續,中部局部短暫陣雨,南部跟東南部上午慎防局部性大雨,中午北部、東北部和各地山區不排除大雨。
 
伍婉華說,該熱帶性低氣壓周四逐漸減弱,但因為仍有西南風,大氣環境還是不穩定,尤其迎鋒面中南部的雨勢要留意。提醒民眾注意海面上風浪。
 
伍婉華說,雖然該熱帶性低氣壓所在環境,大幅增強幅度不大,增強成輕度颱風只有一線之隔,又很接近台灣,天氣型態一定會受影響。目前雨勢強度預報為局部性大雨,但因為環境很暖濕,對流雲系發展可能更強,會持續觀察並向民眾發布。
 
氣象預報員王品翔說,現在該熱帶性低氣壓是處於慢慢接近台灣過程,結構有點差,顯著雲系都在西南邊外側,北上過程會對恆春半島、南部、東南部會帶來影響,午後到晚間留意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山區也都會有午後短暫雨的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