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4

交通飛航恐受影響 彭啟明:這周要注意霧的問題

#交通 #飛航 #彭啟明 #霧 #天氣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昨天苗栗以北雨下不停,中南部則是多雲到晴的舒適天氣,空氣品質稍差一些,而今天北部的水氣減緩,除了山區和迎風面偶有短暫雨之外,各地雨勢都減緩當中,不過還是有點東北風,今天北部還是涼涼的,但預期溫度比昨天會稍回溫一些,明天轉為偏南風,溫度上升更多,預計今天北部約18-20度,中南部可以到25-27度,明天北部有機會到23-25度,中南部則是維持平盤。

桃園市復興區巴陵櫻木花道櫻花綻放,花期延續至3月初。 記者許政榆/攝影桃園市復興區巴陵櫻木花道櫻花綻放,花期延續至3月初。 記者許政榆/攝影

他說,要留意的是,周三預期會有波鋒面系統接近,這波在上半天時通過,全台都有下雨機會,這波走得快,看看晚上是否可以轉晴。而接下來幾天都是較為穩定的天氣類型,也將明顯回溫,一直延續到這周末,下一波比較大的變化可能在下周一,可能有波鋒面南下,這波會讓溫度大幅降溫,也將有明顯雨勢。雖然最近都感受到溫度回升,但仍要留意溫度仍有可能有波動,還不至於有到天寒地凍的程度,但冬天的外套偶爾還用得到。

這周也要注意霧的問題,彭啟明表示,台灣在這種北風與南風交界轉換的春天時期,常常會有大霧瀰漫,嚴重的因為能見度降低,讓交通或飛航受到很大干擾,而濕度增加也讓家中很容易受潮,要注意防霉及除溼。而霧是水氣,一堆雲滴所組成,和霾的汙染粒子不大相同,一個是偏乾一個是有水氣,有時候兩者也會混和在一起,不是所有能見度不佳就都是空氣汙染。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明天東北季風減弱轉為偏南風環境,氣溫回升明顯,各地高溫普遍都在24、25度以上,中南部更可以來到27至29度,不過清晨仍涼,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4到16度,其他地方在17到19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水氣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花東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說,周三有一道結構較好的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鋒面通過時,若對流發展旺盛,不排除有雷雨發生的可能性,適逢假日,外出活動請務必攜帶雨具;由於鋒面後並沒有明顯的冷空氣南下影響台灣,因此低溫變化不大,高溫方面受到降雨的影響,中部有較多的降幅。

周四台灣附近為東北風到偏東風的環境,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轉為多雲到晴;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略降,中南部則有所回升轉為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周五至周日在偏南風環境下,氣溫逐漸上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及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27日、28日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注意路況,搭機請注意航班資訊。3月5日至7日另一波冷空氣影響,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