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9

台電為用電大戶把脈 這些學校節電省下3萬元

#台電 #健檢 #耗電 #夏季電費 #節能診斷中心

經濟日報 記者林彥呈╱即時報導

酷暑難耐,全國用電量屢破新高,為了推動節電成效,台電將深入工廠、學校,替這些用電大戶把脈,檢測主要耗電設備的用電效率,並且提供診斷報告,也有學校經由台電調整契約容量,今年6、7月節省超過3萬元電費。

為了讓民眾方便查詢節電妙方,台電已經建置「用電健檢中心」網站,為家庭、小商店及製造業提供用電管理資訊,如今更進一步在台北西區營業處、台中區營業處及高雄區營業處,成立北、中、南「節能診斷中心」,並於今(29)日舉行揭牌典禮。

 

「台電節能診斷中心」即日起將提供臨櫃、電話諮詢服務,並有專人走訪用戶用電場所,以專業的能源量測儀器檢測設備用電效率。圖/台電提供

 

台電指出,「節能診斷中心」先以服務超過100瓩以上的中型能源用戶為前期目標,提供免費用電診斷分析,對症下藥建議節電改善措施,協助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進而減少用電與電費,未來將逐步擴大服務範圍,為民眾用電健康把關。

台電說明,今年初啟動「能源診斷服務計畫」以來,已經挑選具電機、電子、機械等背景員工460人次受訓,並舉辦一系列培訓課程,聘請具有業界實務經驗的外部專家講授節能知識,專門教授同仁導入空調、電力系統等節能技術,並以能源績效檢測儀器操作,另外,更從中遴選出60位同仁擔任首批節能診斷員,提供專業「節電診療」,只要是經常契約容量介於500~800瓩的用戶,可向所在地的台電服務據點洽詢。

除了工商用戶,針對近來許多學校新裝設冷氣而增加用電需求,台電也持續和各縣市教育局處及校方保持聯繫,定期分享用電管理和提供諮詢,更協助「診斷」最適契約容量,減輕學校電費負擔。

台電檢視去年全台學校用電情形,發現有195間學校的契約容量並「不合身」,若這些學校向台電申請改採最適契約容量,全年電費支出預估可減少1萬元以上,例如台北市的龍安國小、古亭國小等,經由台電協助調整契約容量,今年6、7月節省的電費就超過3萬元。

台電也說,近二年有約50件超約用電而造成停電,尤其炎炎夏日,多所學校舉辦頒獎、畢業典禮或空調使用增加,導致用電飆升,不只讓電費增高,更可能影響用電。

台電提醒,學校如果有短期性額外用電需求,可以向台電申請「臨時電」,暫時提高契約容量,台電已經簡化申請程序,最快隔天即可送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