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8242

萬大線二期居民無感 火車卡好啦!

#政策 #交通 #地方 #萬大線 #樹林 #新北 #台北 #雙北 #捷運 #租售 #預售 #捷運萬大線 #樹林捷運 #樹林捷運路線圖 #萬大線路線圖 #萬大線二期 #樹林捷運站圖 #捷運萬大線路線圖 #捷運路線圖 #萬大樹林線 #捷運路線 #捷運圖

好房網News記者王薀琁/新北報導

中央給錢了!捷運萬大線二期工程延宕許久, 17日行政院拍板核定新台幣555.3億元經費,預計2028年通車。萬大線連接中正紀念堂與土城,二期工程沿線經過大台北外圍地區,房仲透露,7年前民眾對萬大線還有期待,但中間停工太久,已經失去信心,加上當地人以火車通勤,會看好的應該是外來客。

捷運樹林萬大線串連雙北,一路延伸至永和、中和、土城、樹林、新莊區,2014年一期工程動工,二期卻因雙北於財務規劃未取得共識卡關,如今蔡政府拍板,剩下將交由地方民代監督朱市府留下的三環三線政策。

淺綠色為捷運萬大線。(圖/截自台北捷運路網圖)

淺綠色為捷運萬大線。(圖/截自台北捷運路網圖)

一期工程從中正紀念堂站開始,往西南至西藏路站、東園站、華中橋站至中永和後至金城路站;快馬加鞭準備發包、施工的二期工程,從金城路站開始,經過藍線土城站、永寧站,在往北至潭底站、新樹林站等,最後連接捷運新莊線迴龍站。

二期工程通過大台北外圍地區,未來至市中心將更便捷,永慶房屋台北樹林溪州店店長胡志宇表示,7年前居民對萬大線話題相當熱衷,但隨著工程延宕,氣氛早已冷靜,也沒影響房價,以樹林而言,當地居民多習慣搭成火車通勤,對萬大線關注度已經降低不少。

胡志宇認為外來民眾興趣較大,尤其平時來往新莊、土城的民眾更適合萬大線沿線房子。胡志宇補充,萬大線沿線緊鄰大漢溪,有河濱公園等安靜社施,適合崇尚樂活的居民,捷運後出入市中心更方便、不會被困在外圍。

胡志宇說,在大台北地區,樹林區價格相對低價,目前新房子成交價每坪32、33萬元,中古公寓每坪26、27萬元,條件較差的則來到每坪15萬元,但至今仍無感受到任何熱度,萬大線通車能不能帶來更完備之建設與繁榮仍待觀察。

先前捷運萬大線華中橋站施工狀況。(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捷運萬大線華中橋站施工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