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307

萬華也有公園宅 4字頭享水岸美景

#租售 #青年公園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綜合報導
 
想當天龍人其實不難!台北市萬華區近幾年房價親民,特別是青年公園周邊,近幾年房市交易其實相當熱絡,此區段除了可享受公園綠意美景,周邊交通、生活機能健全,加上將有捷運通過,不少首購族、新婚家庭都以此區為首選,至於房價約在4字頭左右,輕鬆入住台北市。
 
萬華也有公園宅 首購族首選
 
今日的青年公園是台北市面積第4大的公園,公園內不僅有各類球場和泳池,還有都市裡難得一見的高爾夫練習場,值得一提的是,位於青年公園內的萬華親子館除了有占地廣大的室內遊戲區,還有戶外的槌球、戲沙、交通區,小朋友來到這,可以盡情玩樂放電,因此青年公園周圍國宅也成為新婚夫妻首選。
 
青年公園是台北市面積第4大的公園。(好房資料中心)
青年公共住宅對面為大面積的青年公園。(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從水源路與國興路交口為起點,到青年路為止,沿途有多座國宅社區,房價區間大約落在4字頭,近年由於捷運萬大線動工,交易十分熱絡。「青年新城」為當地最大的指標國宅,屋齡約30年,共計35棟、1,700多戶,規畫坪數26~37坪,找屋族指名度較高。另外面臨青年公園的國宅還有國光、國盛、中正新城,國光較為知名的有早市國光市場,是附近居民主要採買的據點之一,每天人潮絡繹不絕。另外屋齡較老的國光社區,近2年登錄交易就超過20筆。
 
而在青年路、水源路交口的青年公宅即將完工,將提供273戶,由於基地緊鄰河濱公園,成為少數高樓層可以飽覽河岸景觀的公宅,預計2019年1月招租、3月入住,租金以周邊行情85折計算。
 
萬華在地房仲表示,雖然青年公園生活圈周遭給人老舊印象,但捷運萬大線已動工,只要度過交通黑暗期,就能享受通車的便利,整體環境也將越來越優質。
 
克難街歷史 從機場到公園
 
青年公園前身屬日治時代的練兵場,後期成為軍機起降的機場,被稱為南機場,1949年,國民政府轉進來台,青年公園用地被軍方徵收為國軍農場,1953年,國軍農場轉建為台北高爾夫球俱樂部,成為高官高爾夫球外交的場所,1977年,時任行政院長的蔣經國先生有鑑於市民活動空間不足,建議台北高爾夫球俱樂部外移,原址興建青年公園。
 
青年公園周遭在早年屬眷村聚集地,從早期的空南一村、空南二村、空南三村、空南新一村、虎風新村、戰峰新村、梅園新村、銘祥新村、壽園一村、新和新村、復華新村、崇仁新村、達德新村、自強一村、君安新村、行健新村、華夏新村、慈安新村、大華新村、復華新村、航健二村、莒光新村等20多個眷村,堪稱是北台灣眷村最多的區域。克難街在1993年2月更名,成為今天的國興路、青年路、萬青街。早期屬於台北市郊區,雖然交通不甚便利,可是生活機能齊備,附近有果菜市場、青年公園、新和國小、古亭國中、萬華醫院,吸引許多上台北打拚的遊子在此落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