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7917

聰明選地段 首購族也能買好房

相關關鍵字

#青年公園 #中古屋 #生活機能 #地段 #國宅 #置產秘訣 #預售 #中古 #多空 #租售 #交通 #捷運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不管你想「30而立」,還是結婚想買個窩?首購族買房總是怕怕!怕1,000萬以下買不到好房。但專家要告訴你,選擇可多的呢!「在市中心也許可以買小一點的坪數,但是可能地段稍微好一點的,也許可以再往旁邊一點點買中古屋,也許坪數可能更實用。」房產專家田大權提醒,首購族想買房,建議以地段為主,再尋找週邊的中古屋會更加實際。
 
其實,首購族買房也能很靈活!頭期款不多的首購族可以挑選市區小宅,像是1到2房的產品,並且以有挑高的為優先,因為空間規劃相對有彈性。行政區交界處的老公寓有都更價值,也是不錯的選擇,台北市像是大安、信義交界,臥龍街附近有完整的生活圈,但總價卻不到千萬元,就能坐擁大安區門牌。
 
另外,首購族也可以鎖定區域國宅,因為區域國宅大都生活機能非常便利,而且通常還有廣大的綠地公園供休憩使用,像是北市青年公園附近就是其中的代表,因此國宅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
 
「還是回到購屋者真正的需求,如果有買房子的需求,最重要還是地段跟生活的便利性。」專家建議房貸族,謹守頭期款、房貸為二八比例之外,最重要的還要考量自身需求與地段。
 
財經專家林奇芬提醒,首購族買房要相對保守一點,以地段與工作、生活便利性為考量主因。首購族檢示自身條件與購屋目標,只要耐心貨比三家,找到人生第一屋也就更容易順利囉!
 
區域國宅通常有廣大綠地,生活功能機能完整,圖為北市青年公園周邊(圖/Google街景服務)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