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圈圈先生
圈圈先生 「好房News」的超級專家,具有27年媒體經驗,熟悉房地產生態與國際金融議題之外,對3C科技、影視動態、居家裝潢...等領域亦多有涉獵,外型成熟穩重,人稱「好房新聞部的史恩康納萊」!
人氣 3972

都會母女快狠準 買到信義區黃金屋

相關關鍵字

#阪急百貨 #BELLAVITA #捷運站 #衛浴 #機能性 #預售 #捷運 #交通

文—李書妘 攝影—羅挺倬

對台北市民來說,車位難尋且到處塞車,開車並非最便利的方式,捷運反而成為不可或缺的大眾交通工具。尤其現在捷運四通八達,幾乎那兒都到得了,有人開玩笑地說,以前賣房子,訴求捷運附近可以拉高房價,但現在,似乎要找到附近沒有捷運的房子才不容易。

在台北買屋,捷運站附近已經不是附加條件,應該說是必要條件了;但是,一聽到本物件一下樓即為捷運市政府站出口,還是忍不住驚呼,太方便了吧!難怪Lisa和媽媽不需要買車,省下油錢、養車費、停車費??,這樣算下來,一年真的可以省下很多交通費。

深夜巷道昏暗 安全考量決定換屋

原本住在捷運六張犁站附近的Lisa,和媽媽一起經營家中位於大安區的水晶燈飾店,雖然原住家也在捷運站附近,但是動線較為不順,每天總要花一段時間通勤。因此,Lisa和媽媽一直有個念頭,希望再找一間離店面再近一點的房子。

「之前的住家是屋齡十幾年的舊華廈,幾乎沒有公設是最棒的優勢,而且它有38坪的空間,對我和媽媽來說夠大,再加上我們把房子裝潢得很舒適,所以在那裡也住了四年多的時間。真正讓我們下定決心想搬家,是有一次我下班回家的路上,因為巷道內昏暗,而且住宅區入夜之後人煙較少,竟然讓我遇到歹徒搶劫的事件,這件事嚇壞我和媽媽,也開始積極地尋找離店較近的房子。」

地點方便 買下辦公室作為住家

前前後後,Lisa和媽媽看了很多房子,原本設定在大安區仁愛國小附近,雖然那裡環境很好,但她們始終沒有找到一間兩人都喜歡的房子。

「曾經有一間我覺得還不錯,就在仁愛國小旁邊的巷子裡,離我們的水晶燈飾店不遠,空間也足夠,但媽媽看完之後覺得樓下是安親班,會有很多人進進出出,除了出入複雜之外,旁邊就是小學,每天上下課的鐘聲也不太安靜??。就這樣,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斷斷續續地看了不少房子,卻一直沒有找到理想的家。」

Lisa說,雖然她和媽媽一直把換屋這件事放在心裡,但畢竟是兩個人都要居住的房子,一定要兩個人都喜歡才行。所以,她們一直抱持著一種積極看屋、不勉強購屋的態度,相信總有一天會找到能達成共識的房子。

「某一天,媽媽在仲介的介紹下,看了這間位於忠孝東路五段的住辦大樓,這裡原本是辦公室格局,全部打通、沒有隔間,室內空間也有38坪,而且很神奇的是,這房子雖然位於大馬路上,卻因位於後棟的關係,一點都不吵、非常安靜,且採光超好。媽媽一看完就非常滿意,立刻約了我晚上再來看一次,我也覺得這就是我們一直想要找的房子,所以看屋當天就付了斡旋金,請仲介幫忙談價。」

水晶燈飾妝點 室內裝潢煥然一新

很順利和幸運的,Lisa和媽媽用非常得意的價格買到了這間房子,「我們真的覺得買到便宜,這樣的地段,要用這樣的價格買到,根本就是機會難得。雖然,這裡原本是辦公室格局,裝潢需要花費很多心思,但因為我們經營水晶燈飾,原本就對住家有較多的想法,也希望能夠用比較簡單俐落的裝潢和配色,來襯脫水晶燈光芒四射的美麗,所以對我們來說,裝潢一點都不是問題。」

雖然已經居住了一段時間,但一入門時仍有一種讓人眼睛一亮的感受,可能是因為Lisa用水晶燈來劃分區域的關係,客廳、餐廳、臥室、甚至是廁所裡,都搭配了不同款式的水晶燈做裝飾,讓人極為驚豔。

尤其是Lisa房裡的衛浴空間,應該是每個女孩心目中的夢想。「我之前出國去玩的時候,曾經住過一家飯店,它的衛浴空間就是這樣規劃的,所以這一次在裝潢時,我就請設計師男友幫我規劃一個一模一樣的,除了有大浴缸可以泡澡之外,也設計了一個超大的化妝台,這裡就像是我私人的美容基地,所有的保養工作都可以在這裡完成。」

三年前,Lisa和媽媽入住時,雖然因緊鄰信義商圈,以及擁有捷運,生活機能非常方便,周邊房市一直很熱門,但後續的效應更是驚人。這一年來,連續開幕的BELLAVITA和阪急百貨,將這一區的人氣再次拉抬,信義商圈已成了最熱鬧、外國遊客都爭相來朝聖的必遊景點,自然房價的漲幅也不可同日而語。這再次印證了「地點」對於房子的價值,著實扮演著相輔相成的角色,就像Lisa和媽媽一樣,看準了就立刻出手,或許在當時,這樣的房價已屬於高價位,但你永遠不知道好地段的後續增值力有多驚人!

財經專家林奇芬的觀點

先恭喜Lisa母女買到心中的夢想屋,而且也住的舒適安心。家就該是這樣,從住者的角度來思考,「什麼房子最適合自己」,這樣買起來安心,住起來開心,才是最重要的。

我常常建議購屋者,應該先把自己購屋的條件列出,包括偏好地點、坪數、價格、周邊環境、或有沒有特殊要求。愈清楚的列出愈好,因為,當你走進去看屋的時候,可以很快的在心中打分數,自然可以快速判斷,這究竟是不是一間自己理想的房子。

另外,想買屋的朋友其實不要太心急,平常多看屋,可以訓練自己的判斷力,當有適合條件的房子出現時,就可快速當機立斷。像Lisa母女可以尋尋覓覓一年,但看對眼時,一天就下訂。所謂,謀定而後動,才能當一個購屋高手。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