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93

寶佳出清20萬張台新金持股

#寶佳集團 #金控 #理財 #投資 #股票 #美中貿易
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寶佳集團投資布局大調整,出清台新金控超過20萬張部位,大舉轉進科技與產業股,以價值型投資進行全方位布局,近一個月加碼東元、遠百二家公司持股,名列10%大股東之列,而金融股策略投資永豐金、華票則是持續加碼,整體投資多元並進,以確保「進可攻、退可守」。
 
寶佳集團的投資旗艦公司為股本230億元的寶佳資產,寶佳資產今年來調整對金融股核心部位持股,全數出清逾20萬張的台新金普通股,相當於抽出約30億元的資金部位轉進其他標的。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在美中貿易戰景氣混沌與低利環境下,寶佳鎖定價值型投資進場布局股價低估的股票,對東元持股續增,上半年擠進東元前三大股東,至11月已變成持股10%以上大股東,與另一外資大型退休投資基金Silchester國際投資集團並列。
 
寶佳也看好遠百信義區重量級新店將開業,基本面潛力可期,日前躍升成為遠百的10%大股東。
 
對金融股持股變化,減少核心策略持股,只剩永豐金與華票兩檔,增加財務投資金融股,除了元大金外,還有其他,使得寶佳資產整體300多億元的投資水位,金融股仍維持過半,但是科技與產業股,投資額則比上半年大幅增至上百億元。
 
寶佳相關人士指出,全球進入負利率環境,價值型投資是王道,因此寶佳資產擴編研究團隊,多元布局國內外市場,尤其是公司淨值被低估、而股價淨值比偏低的雙低個股,例如東元、遠百,都是基於類似理由大舉買進,迄今投報率理想。
 
據指出,寶佳對永豐金與華票,均抱持伺機持續加碼的立場,其中,華票持股已突破兩成,逐漸拉近與第一大股東王道銀行的持股落差;永豐金目前持股維持7%,不排除視狀況再回補到最高時期的9%以上水位。除考量明年永豐金將全面改選董事之外,寶佳資產也評估永豐金基本面營運穩健成長,報酬率可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