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6

竹縣智慧城、觀光等產業亮眼

#地方 #新竹 #議會 #縣府 #團隊 #觀光 #產業

記者陳育賢/竹縣報導

新竹縣議會第18屆第4次定期會28日召開,縣長邱鏡淳帶領縣府團隊進行施政報告,在綠能光電、生技醫療、文化創意、觀光旅遊、精緻農業5大產業發展主軸,縣府表現亮眼,日前更獲評智慧環境全台第一,又與日本北海道幸福車站結為姊妹站,拚觀光成績大躍進。

邱鏡淳指出,新竹縣政府去年首度參與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舉辦的2016年智慧城市評選,就從全球145個參與城市中脫穎而出,獲選為全球7大智慧城市之一。

根據《天下雜誌》智慧城市縣市政府推動現況調查結果,新竹縣於「智慧環境」面向與其他7個縣市並列第一,另縣府推出的「友善新竹哺乳室APP」更被WHO第7屆西太平洋健康城市聯盟全球大會列為創新及智慧城市典範。

經濟方面,縣府力拚經濟,積極招商引資,根據媒體「縣市幸福指數」分析,竹縣「家庭經濟指標」排名全國第一。

而面對新竹縣長期醫療資源不足的缺憾,透過中央及地方的合作,使台大生醫園區醫院及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順利啟動,以解決竹縣醫療不足問題及民眾就醫不便之困擾。

教育方面,2016學年度新增公立設幼兒園(班)計3園4班,台科大竹北分部前瞻研發中心、基礎公共設施及景觀工程預計明年初取得使用執照,台大則於今年9月辦理「台大竹北分部發展說明會」。

縣府拚觀光部分成績更是亮眼,除了觀光人數逐年增長外,配合中央推動浪漫台3線政策,規畫「台灣好行」新路線,近日橫山鄉合興車站更與日本北海道帶廣市幸福車站締結為姊妹站,並簽屬合作備忘錄,以促進兩地的文化、產業、貿易交流發展,延續「台灣漫畫夢工廠」計畫成果,將新竹縣「動漫、鐵道、漫遊之旅」的迷人魅力推向國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