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1

國民黨台南、新北搶灘 力拚反攻

#國民黨 #地方 #立委 #謝龍介 #鄭世維

中國時報記者 周毓翔/台北報導

對於第二波立委補選,國民黨將深綠的台南、新北兩個選區視為反攻指標,派出具高曝光度候選人。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昨坦言,國民黨在這兩區的陸軍不如人,只好靠空軍,接下來會以炒熱選情,爭取中間游離選民出門投票為目標。

國民黨在台南市第2選區(七股、麻豆等區)派出高知名度的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參選,新北市(三重區)則派出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參選,2人都是政論節目常客,尤其謝龍介去年底選戰受「韓流」影響,以第一高票當選該區市議員。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28日召開記者會,介紹發言人團隊。(劉秀芬攝)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謝龍介28日召開記者會,介紹發言人團隊。(劉秀芬攝)

李哲華坦言,國民黨在台南與新北這兩個選區,組織上不如民進黨,陸軍不行,就要靠空軍彌補。他已拜託高雄市長韓國瑜特別到這兩個選區幫忙拉抬,謝龍介在去年底韓流興起時,扮演重要角色;韓與鄭世維剛好也是「賣菜郎」,韓可以在這兩個艱困選區扮演重要角色。

不過立委補選的關鍵還是在投票率,李哲華表示,台北市補選這場因為淪為口水戰,外界覺得「水準不高」,導致投票意願低,變成基本盤的比拚。因此第二波補選將會訴求拚經濟、解決問題,炒熱選情,吸引思變的中間游離選民出門投票。

李哲華認為,新北與台南兩席立委假如能夠逆轉,對國民黨意義重大,代表民心思變,蔡英文總統最近頻向對岸挑釁,看似綠軍回流,但其實只是假象,事實上,經濟發展與兩岸和平才是關鍵;假設這兩席逆轉就證明民心思變,國民黨2020重返執政有望。

至於其他藍營相對優勢選區,李哲華表示,彰化縣提名的柯呈枋學經歷都很優秀,當選立委可以順利交接;至於金門,無黨籍的陳滄江雖然脫黨參選,但實際還是在跟民進黨眉來眼去,國民黨要讓選民知道,陳滄江只是「假藍軍外衣」,接下來會努力為洪麗萍固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