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0

住院被染流感 8旬婦枉死

#居家 #A型流感 #急診 #住院 #醫院

中國時報記者 陳志祥、李依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流感群聚事件,再爆死亡病例,疾管署公布新增1名重症死亡個案,個案原是流感群聚的82歲女性接觸者,只想治療皮膚疾病卻因流感枉死,目前這起群聚感染累計2人死亡。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醫務長陳修聖表示,82歲女患者是流感接觸者,但先前注射過流感疫苗,院方22日也給予預防性克流感治療,狀況穩定後在25日康復出院,沒想到26日凌晨又出現發燒及呼吸困難等症狀,經流感快篩為A型流感陽性,診斷為肺炎轉住加護病房,但仍不幸於今早離世。

住院被染流感,8旬婦枉死。(施打流感疫苗資料照片/中國時報)今年下半年的新流感季將會橫跨2020年1月總統選舉、流感高峰期,新的流感季可望採用四價疫苗。(本報資料照片)

其實個案住院要看皮膚的疾病,卻在1月25日因流感發病,短短4天病情惡化去世,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這位重症死亡病例是在醫院住院中被感染流感,加上本身未接種本季流感疫苗,擋不住病毒侵襲。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流感群聚事件自10日至今共計15名個案,包括6位護理人員、8名病患與1位實習老師,其中2人死亡,1人入院前已染流感、另1人住院後感染,整起事件的相關接觸者81名,將會持續追蹤監測至2月2日。

疾管署表示,24日協同北市衛生局前去和平院區實地查訪,確認醫院落實相關隔離、預防性投藥等感染管制措施,暫不改變對該院區疫情應可獲控制的評估,不過,仍要專家團隊實地協助和平院區完成各項疫情控制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