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7

北市12醫院 春節開類流感門診

#居家 #春節 #醫院 #急診 #流感 #台北市
聯合報記者翁浩然、戴永華、王思慧、張曼蘋、吳淑君/連線報導
 
今年春節連假從23日小年夜到29日初五共7天,北市有23家醫院、新北有17家醫院維持24小時急診,多數門診則暫停,因北市近4周的類流感急診就診率高於全國平均值,北市衛生局協調12家醫院在春節期間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各有11家、3家和9家醫院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
 
衛福部疾管署資料顯示,去年12月中旬已進入流感流行期,北市衛生局統計,去年10月1日起到今年1月13日止,北市流感併發重症確診病例共69例,其中65歲以上長者共36例,占了一半以上,北市近4周急診類流感就診率平均值為13.1%,高於全國的12.8%,且趨勢持續上升。
 
北市聯醫春節僅開急診,30日(初六)起才恢復正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北市聯醫春節僅開急診,30日(初六)起才恢復正常。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衛生局因應春節期間為流感高峰,協調12家醫院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共163診次。市立醫院門診暫停部分,聯合醫院各院區從除夕到初五、附設門診部則從小年夜到初五全天暫停門診,僅開急診,30日初六起才恢復正常;萬芳醫院則從24日到27日全日休診,僅急診、住院正常服務,並於28日起恢復正常。
 
宜蘭縣7大責任醫院包括博愛、聖母、蘇榮、員榮、仁愛、杏和、陽大在過年期間都有急診,其中3家醫院提供類流感特別門診,陽大及聖母醫院從24日除夕到初四,博愛醫院初一到初四。
 
花蓮是熱門觀光區,可能因民眾返鄉出遊造成流感加速流竄,縣內9家醫院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門診部分,花蓮慈濟春節門診不打烊;花蓮門諾在23日小年夜有白天門診,24日除夕僅急診照常,其餘休診,27日起恢復正常門診。
 
新北市有53家醫院,衛生局協調11間醫院增設「類流感特別門診」,即日起至2月2日每天都有門診,也有246家診所在星期日開診,相關資訊可到新北市衛生局網站/類流感就醫資源查詢。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在連假首日(23日)除了市立聯合醫院三重、板橋院區休診,其他中大型醫院正常看診,24日上午包括淡水馬偕、台北醫院、耕莘醫院等約11家中大型醫院仍維持正常開診或提供部分門診服務。
 
基隆市衛生局指出,春節期間有4家醫院,包括基隆長庚、衛福部基隆醫院、臺灣礦工醫院、三軍總醫院附設基隆民眾診療服務處,提供24小時急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