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0

Wen姐盯盤密碼/萬點穩不穩?先看摩台結算

#理財 #台股 #投資 #Wen姐盯盤密碼
文/Wen姐(資深財經記者、金融講師)
 
台股多方攻進10000點天空之城,昨日並小拉尾以10013點做收,成交值則略縮至927億元。封關倒數2日,10000點能否站穩?美股四大指數費城半導體與科技股昨日回檔幅度較大,今天又有摩台指結算,雖然本月多方已穩操勝券,但仍需留意獲利了結與壓低轉倉。今日關鍵密碼為10035、9972與9943點。
 
今天一開盤最重要的觀察點,仍然是10000點整數關卡,如未能開在10000點之上,須留意往9972點甚至9943點回測,如9943點未能守住,多方這波急行軍將轉為震盪,9916點如再失守,則進入回檔整理。但如震盪後,多方仍有意續攻,除再站上10000點,最好能連10035點一起過關,萬點才算穩住。
 
台股封關倒數2日。
股市 股票 漲 跌 (取用自可作商業用圖,免費圖片網pixabay,使用不需要署名)
 
在訊息面部分,台積電因採用的化學原料發生問題,導致上萬晶圓瑕疵,良率受到影響,而美國也正式起訴華為與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今日盤面半導體族群與相關概念股,將面臨消息面干擾。尤其是台積電部分,是否也影響今日股價表現,與指數表現密切連動。
 
台股這波自演出「破底翻」以來,儘管單日成交量除上周五以外,都壓抑在千億元之下,不過如細看量價關係,幾乎都呈現價漲量增價跌量縮的完美節奏,這也是讓盤勢能順利從「破底翻」到直接勇闖10000點天空之城的真正關鍵,而且這一段走勢過程中,利空從未中斷過。而10000點關卡目標已達,獲利下車與長假前賣壓、解套賣壓都聚集在此,短線震盪難免。多方只要力守9900點關卡之上,農曆年後仍有再攻機會。(訊息僅供參考,請勿做為買賣股票之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