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14

2019年才剛開始就「天黑」 謝金河:史上最悲觀經濟預測

#寰宇 #謝金河 #經濟 #世界銀行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綜合報導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在臉書發表「史上最悲觀經濟預測」一文,他說,2019年才剛剛開始,所有經濟研究機構都作出最悲觀的預測,先是世界銀行年度展望報告,用了一個「天要黑了!」的標題,明顯下調全球經濟成長目標值。接著是IMF3個月兩度下修經濟數據,然後是高盛估中國今年GDP只有6.2%。

他說,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全球CEO接受調查有29%的人對今年經濟前景感到十分悲觀。習近平在中央黨校開會也難得從口中說出黑天鵝及灰犀牛的字眼。最近發改委出面駁斥境外機構指中國2018年GDP只有4.1%的說法是錯誤的。

謝金河。聯合報系資料照 謝金河。聯合報系資料照

外國機構對台灣也發表悲觀的看法,謝金河說,美國商會有近9成的企業人士擔心台灣缺電,46%的德商對兩岸關係感到憂慮。經濟研究機構對2019年台灣的GDP成長目標值預測,從中研院2.45%到中華經濟研究院2.14%,最近也是出現保二論調⋯⋯大家愈看愈悲觀。

謝金河說,台股下周三封關,今年進入豬年,要到2月11日才開紅盤,漫漫長假,今年會出現史上投資人最不想抱股過年的考驗,股市交易量在封關前可能急涷。不過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現在絕對悲觀,也許是豬年好的開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