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林佳龍口頭請辭 府院證實

#林佳龍 #台鐵 #太魯閣號 #蔡英文 #蘇貞昌 #普悠瑪翻車 #普悠瑪 #出軌 #交通 #政策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撞車意外,釀台鐵史上最慘重死傷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已口頭向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總統府、行政院4日證實林佳龍已口頭請辭,但口徑一致強調搶修、善後優先,現在不談這個問題。
 
林佳龍則指出,在事故發生的第一天就已經說過,會負起最後的責任,目前以搶救、搶修及善後工作優先,「負責任的事情我不會迴避,要負責任將事故造成的傷害降到最低,在整個搶救、搶修工作完成後,我會承擔該有的責任」。
 
交通部長林佳龍(鄭任南攝)交通部長 林佳龍(鄭任南攝)
 
被問到是否正式提出辭呈,林佳龍說,「個人職位不重要,要先將這次事故傷害降到最低」。
 
太魯閣號撞車意外發生第三天,傳出林佳龍事發當天赴現場了解情況嚴重後,第一時間立即向總統請辭表達將擔起責任;3日林佳龍也親自打電話給行政院長蘇貞昌口頭請辭。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林佳龍已表達他的立場,總統肯定林佳龍負責任的態度,但目前搶修的工作還在進行當中,還不是談論這個問題的時間點。
 
隨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證實,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已接獲林佳龍口頭請辭電話,蘇揆肯定林佳龍負責任的態度,但現階段以搶修、搶通為先,把善後做好,也是負責任的表現,現在不談這個問題。
 
林佳龍辦公室則指出,目前以搶救、搶通等善後工作為重,林佳龍已表達將負起責任,其餘不予回應,沒有評論。
 
林佳龍在事故當天傍晚曾發出聲明強調,身為交通部長,此時搶救優先,他「不會、也不能在此時一走了之」;但理當承擔一切政治責任,普悠瑪號出軌後,顯然台鐵改革速度和成果不夠,他有責任,也該負責。
 
4月3日林佳龍深夜在臉書發文強調,無論契約怎麼訂定,承包商監工單位如何,都不會成為推卸責任的理由,「請各界再給我一點時間進行善後工作,該負的責任絕不會逃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