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太魯閣號出軌百日 罹難者家屬:台鐵關心變少

#台鐵 #太魯閣號 #政策 #交通 #出軌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10日是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發生的第一百天,有罹難者家屬心痛表示,隨著疫情爆發,好像事故不曾發生過一樣,台鐵對家屬的關心也愈來愈少,反映的事項也未獲解答,希望台鐵可以更加重視安全改革。對此,台鐵局說,關心沒有少過,將持續與罹難家屬溝通,該負的責任也絕不會迴避。
 
「再多的錢也買不回逝去哥哥的生命」。一名罹難家屬表示,5月9日首次協商後,都只能靠網路聯絡,明明家屬對和解書未取得共識,台鐵卻稱已定案並開始和解,感受不到誠意。不希望台鐵抱持給了錢了事心態,對於刑事調查結果總是三緘其口,甚至撇清,站出來是希望更多人督促台鐵變革,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台鐵太魯閣號4月2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台鐵太魯閣號4月2日發生出軌事故,造成重大傷亡。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說,一直都很願意跟家屬溝通討論,並未因疫情遺忘,未來隨著調查公布,也可能會有第二波懲處。
 
馮輝昇說,目前已有十八名罹難家屬願和解,每位家屬和解訴求都不太一樣,有些重視安全改革,有些重視賠償方案,都會納入參考,對於部分罹難家屬希望台鐵能夠對於安全改革或是責任釐清多做說明,預計下周會放上網,屆時將包含最新消息、安全改革、事故調查、補賠償作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