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85

北台房市安全十區 三峽上榜爆冷門

#預售 #租售 #林三淡 #林五淡 #房市 #安全十區 #三峽 #餘屋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北台灣都會區房市餘屋賣壓最低、平均銷售率相對較高的「安全十區」昨(17)日揭曉。新北市三峽爆出冷門,最近3年累計餘屋332戶、平均銷售率逾8成,一舉躋身前十大安全區域;至於桃園新屋區更躍居榜首,餘屋僅85戶。

住展雜誌昨(17)日公布最新調查,從2013年1月至2015年12月11日止,近3年北台灣待售新成屋、預售屋餘屋量最少的「安全十區」出爐,其中,台北市有5區入榜、新北市有3區、桃園與新竹各有1區,值得一提的是,「林三淡」中的三峽躋身「安全十區」榜,餘屋賣壓遠低於坊間流傳。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安全十區」餘屋量僅二、三百戶。第一到第五名分別為新屋、信義、南港、新豐、大安;第六到十名為泰山、松山、樹林、大同、三峽。這些安全區餘屋量少,自住型買盤比例較高,房價較有實質性的支撐。

何世昌表示,三峽上榜頗讓人跌破眼鏡。近3年來,三峽新案多已順利消化,線上待售量僅剩3百多戶;不過北大特區內餘屋多是大坪數產品,是較不利之處。至於躍居榜首的新屋也是大黑馬。何世昌表示,新屋為桃園低價區,頗受自住客青睞;新推出個案多集中在頭洲、過嶺重劃區,推案以透天居多,重劃區則有大樓,客源主要為當地客與中壢客;透天總價多在1,000~1,800萬之間,大樓成交行情自每坪15~19萬不等。

住展調查,新屋近3年銷售率,不論新成屋、預售屋平均都有8成,表現比周邊高單價區高出2成以上,線上銷售中餘屋只剩85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