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709

停車費被嫌貴 彰高鐵:各站最俗

#地方 #交通 #商圈 #高鐵 #彰化 #停車場

記者林宛諭/田中報導

高鐵彰化站12月1日將通車,停車場一天停車最高收費180元,民眾抱怨比台中100元還貴。高鐵澄清說,台中站一天最高是210元,一天100是民間業者,高鐵還有免費快捷公車,一天66班次,民眾多搭公共運輸工具,既節能減碳也可省去停車費。

高鐵彰化站停車場一天最高收費180元,民眾抱怨好貴,高鐵表示已是全台高鐵站最低價。 記者林宛諭/攝影

陳姓縣民在網路上反映高鐵彰化站一小時收費30元,停一整天就要180元,他到台中搭高鐵,停一整天也只有100元,甚至還有民間業者只收80元,田中班次少,停車還比都會區貴,實在不合理。網民熱烈討論停車收費問題,有人說停車費若太貴,還是搭客運比較實在。

高鐵專員周淑娟表示,彰化高鐵站停車場一天180元是全國最低,機車一小時收費10元、一天最高50元,全省收費最高在左營站240元,因為一位難求,台中站一天210元,一小時也是30元,不過在7號臨停接送門區的停車一小時就要60元,是為了要提高車位的周轉率。

彰化高鐵站預估一天的乘車人次約有5至6千人,停車位共480個。周淑娟說,為了方便接送旅客,車輛進高鐵站半小時內不收費。

由於台中有民間停車場一天收費100元,讓人覺得台中停車比較便宜,其實田中也有業者看準停車商機,在高鐵站旁約200公尺處,打出一天收費100元,並接駁到站區,省去乘客提行李的不便。

高鐵表示,高鐵合作的快捷公車一天就有66班次,平均20、30分就有車次,主要是接送到員林火車站和田中火車站,另還有8條一般客運路線都調整到彰化高鐵站,南彰除了到北斗、田尾、溪州,還可連到二林、大城、芳苑、二水,甚至到南投、草屯等地,北彰也有到鹿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