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搶救觀光慘業 北市明年推白皮書

#政策 #寰宇 #觀光 #台北市 #後疫時代 #轉型 #產業 #白皮書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疫情持續,政府推動安心旅遊,宜花東、離島等觀光回溫,但9成仰賴外國觀光客的北市仍是重災區。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預估,疫情2年內不會結束;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表示,隨國旅回溫,台北晶華住房狀況比其他飯店好一點,但暑假過後應還會很辛苦,可能還需政府紓困。
 
北市府昨舉行「後疫時代觀光旅遊轉型論壇」,柯文哲說,疫情讓全球多數觀光產業變成觀光「慘」業,北市成為疫情海嘯的第一排。他預估,疫情2年內不會結束,但北市現有4萬5千間旅館房間怎麼辦?若不認賠殺出關掉,就是要轉型。北市府盼找出後疫時代的新常態,明年推出後疫時代「產業白皮書」。
 
 
北市府舉行「後疫時代觀光旅遊轉型論壇」。圖/聯合報
 
柯文哲也舉論壇場地「文華東方」為例,他說,在這舉辦「特別有意義,因為上面(客房)都關掉了。」
 
高雄餐旅大學教授劉喜臨表示,疫情影響,北市的確是非常嚴重的觀光重災區,但北市的旅宿業,五星級飯店還有7成餐飲支撐,專做商務的三星級旅館受影響更大,呼籲政府應多舉辦一些路跑、白晝之夜等大型活動,帶動住宿商機。
 
台灣入境旅遊協會理事長王全玉說,國際旅客少9成,這是所有國際城市都面臨的困境,台北市旅館業者一定要轉型國旅,業者應轉型行銷國內的都市化旅遊,讓國人也想體驗台北市。
 
易遊網董事長陳甫彥也表示,因應這次的疫情,業者也應透過數位流程,依消費足跡分析社會互動模式,結合數位行銷拓展商機,甚至未來的旅遊模式,也將從走馬看花,轉化為慢旅行。
 
潘思亮舉台南市為例,台南是文化之都,其實台北市也是文化都市,加上北市有巷弄文化、在地特色,都非常具吸引力,政府應該重新定位北市的觀光角色,除國際、商務外,也應定義在國內的度假旅遊城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