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5

猴硐路跑虐貓? 協會:不會經過貓村

#地方 #侯硐 #貓村 #路跑 #貓夫人 #台灣鐵人運動協會

記者邱奕寧/瑞芳報導

台灣鐵人運動協會擬在猴硐貓村舉辦路跑活動,消息一出,路跑網頁留言板湧入超過300則抗議留言,網友直言貓咪不喜歡被打擾,這根本是「虐貓」行為,協會喊冤強調「路線沒經過貓村核心」。

「貓夫人」簡佩玲也意外成為抗議的箭靶,她得知後覺得很難過,她說愛貓是一種文化,不應成為對立的藉口,路跑雖是商業行為,但「人好了,貓就會好」,希望提升猴硐知名度,為貓咪帶來更多資源,未料卻因此遭受網友攻擊。

台灣鐵人運動協會舉辦貓村路跑引來愛貓人士痛批,協會喊冤僅經過猴硐車站,未深入貓村。
(記者邱奕寧/攝影)

台灣鐵人運動協會9月21日周日上午將在猴硐貓村辦路跑,昨天消息一出,不少網友反對。林姓網友痛批是「滅貓路跑」,說貓咪喜歡寧靜環境,大批路跑客會驚嚇貓咪,擔心受驚嚇的貓咪可能被來往車輛撞傷;張姓網友則呼籲民眾不要報名參加,留給貓咪安靜家園。

鐵人運動協會說,去年已辦過同樣的路跑活動,當時並未遭到反對,未料今年在名稱上多加「貓村」二字就引起反彈;理事長李哲欽也大感無奈,強調路跑動線不會經過貓村內部,僅路過猴硐車站,目前將名稱改為「猴硐鐵道懷舊路跑」,希望「去貓化」可和反對者達成共識。

李哲欽表示,路跑收入5%將捐給協助猴硐貓咪醫療的相關單位,他的原意是希望結合地方特色,為猴硐貓咪盡一分心力,絕對不是像網友所說的「滅貓路跑」。

貓村推手簡佩玲數度淚訴說,「真的很無奈」,她認為愛心不該被無限上綱,大家都是愛貓人,有心可以一起來做,讓貓村變得更好。志工的熱情都因為批評而退卻,她也數度萌生退意,「我不希望因為愛貓而和大家造成對立」,不少偏鄉還有貓咪需要照顧,她可能離開猴硐,轉往照顧其他貓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