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85

新莊愛心育幼院漏水 募款建新家

#地方 #育幼院 #漏水 #募款 #屋齡 #中古

記者陳雨鑫/板橋報導

成立一甲子的新莊愛心育幼院,至今安置超過3000多名孩童,每棟磚瓦屋的背後都有艱辛故事,因屋齡老舊,每逢大雨總會漏水,輔導老師心疼孩童睡在「積水屋」,發起募款盼建新家。

因為漏水,屋內牆壁與梁柱布滿水痕。(記者陳雨鑫/攝影)

愛心育幼院長蘇鈺惠表示,幾天前的午後雷陣雨,讓剛從學校返家的孩子們,一進門就看見濕透的書桌與床單,這種情景已經好幾年。

「我們習慣了。」院童小慈說,大家苦中作樂,認命拿出水桶對準漏水處接水,「等一下變游泳池就可以游泳了」;不到5歲的小方在旁天真地說,晚上要穿雨衣睡覺,讓輔導老師哭笑不得。

因為漏水,屋內牆壁與梁柱布滿水痕,孩童睡的床就靠在牆邊,靠牆睡的小如說,有時候剝落的牆縫還會有小蟲,她好幾晚都在觀察蟲子動向,擔心跑到自己耳朵裡。

蘇鈺惠說,院童不是受虐就是身心受到傷害,不到20坪的房間,要擠6人,加上書桌、床架等,相當擁擠,部分孩子家暴陰影未除,還得忍受不舒服的環境。

成立新莊愛心育幼院的基督教芥菜種會,目前開始規畫改建,發起「小銅板起大厝」活動,但募款效果有限,蘇鈺惠表示,希望民眾能幫助院童安心睡一場好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