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6

夫妻咖啡館  每月捧蛋糕幫院童慶生

#地方 #居家 #咖啡 #育幼院 #慶生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廖思為、王琴理夫婦棄醫檢賣咖啡,走過艱難的草創期,以母校芒果樹命名的「芒果咖啡」,除了莿桐老家的旗鑑店,陸續曾在斗六柚子館展店,還進駐縣府文教中樞,咖啡、樂音與書同飄香,愛心也跟著送進育幼院。

王琴理每月都帶著禮物和自己做的蛋糕,為信義育幼院孩子慶生。(記者許素惠/攝)

廖思為的祖、父、叔、伯不是醫生就是藥劑師,他父親曾摘下全國大專乙組10項全能金牌,以體育長才保送師大體育系,但阿公仍反對父親去當體育老師,堅持要子孫守住家業。

「我深愛咖啡,所以分享給他人」,他對理想堅定不移,強調把咖啡端到客人面前時的成就感,是撫慰挫折最好的良方,父母力挺,加上自我堅持,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

夫妻在轉虧為盈前,就認養世界展望會的孩子,也開始關懷信義育幼院。

王琴理說,除了滿足口腹之欲外,咖啡也串聯起人和人之間的情感,讓素昧平生的人成為朋友,這樣的延伸,讓她覺得應該進一步做點什麼。

每月最後1個周日晚上,王琴理都會捧著自己做的蛋糕以及禮物到育幼院,蛋糕上的圖案全是她獨一無二的創作,孩子們見到她,都高興地歡呼,不論是不是壽星,都非常期待每月1次的慶生會。

許多客人得知其善行後,深受感動,開始加入認捐,透過網路讓更多人共襄盛舉。

夫妻攜手跨過生命的轉捩點,芒果咖啡成為涵養深沉文化與傳遞幸福的代名詞,有情人來此約會終成眷屬,特別來店拍婚紗,甚至生子後,抱著襁褓幼兒「回娘家」;好吃的奶酪還讓幾個月的嬰孩學會爬行,在在令兩人有傳承百年老店的使命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