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2

育幼院磚屋漏水 婆媽募款蓋新厝

#地方 #麥德姆 #颱風 #育幼院 #磚頭屋

記者謝文瑄/新北報導

「我的家是磚頭屋,但隨時有可能被大野狼推倒…」,中颱麥德姆日前侵台,造成新莊愛心育幼院的磚頭屋嚴重滲水,床邊意外多一道「水簾」。對院童而言,颱風、地震等天災就如同「大野狼」,隨時侵入他們的家,新北市婦女會號召全市婆婆媽媽26日站出來,一起協助蓋新厝!

新莊愛心育幼院的磚頭屋已逾60年,多處破損。(記者謝文瑄/攝影)

基督教芥菜種會於民國41年起在新莊成立愛心育幼院,專門收容4至20歲不等,遭受家暴、非婚生或父母為受刑人的「家庭失功能」孩子,迄今已服務3000餘人次。

院長蘇鈺惠表示,院內共有6棟磚頭屋,已逾使用年齡長達20年,建物早已破損不堪,像921大地震造成地面產生裂縫,縫隙逐年增加且變寬,颱風、驟雨等更加速腐蝕結構,尤以「挪亞之家」、「仁愛之家」最嚴重。9歲院童「可愛」(化名)說,中颱麥德姆來臨前,他們先將床搬離牆壁,當颱風帶來大雨,雨從屋子接縫滲入時,才不會淋溼棉被。

不少院童年紀尚小,他們並不懂得「害怕」,甚至一下開心地說,「屋內淹水沒關係,踢水好好玩」,一下又嘟嘴地說,「童話故事《三隻小豬》的磚頭屋比較厲害,可以抵擋大野狼,他們的磚頭屋卻不行」,令人心疼。蘇鈺惠說,育幼院目前著手辦理「愛心育幼院暨兒少服務大樓」興建計畫,盼明年中旬能拆除部分建物,蓋一棟新大樓。

但目前僅募得1000餘萬元,與預計的募款金額4億元差異甚大。新北市婦女會名譽理事長陳孫彩知悉後,26日將號召全市29區婦女會600人,走進菜市場、運動公園、捷運站等人潮聚集處勸募,盼能幫助院童住新家。她說,身為人母,實在不忍看見孩子生長在困苦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