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72

捷運松山線共構宅樓頂積水 民眾:想賣了

#交通 #松山線 #捷運 #通車 #共購宅 #南京三民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捷運松山線還沒通車,南京三民站共構宅大樓頂的冷卻水塔機房先出紕漏,地板時常嚴重積水,麥德姆颱風過境情況加劇,危及樓下鄰房有滲水顧慮,住戶見狀對捷運工程品質頻搖頭,直呼「想把房子賣掉了」。昨天住戶在市議員張茂楠陪同下會勘,冷卻水塔機房就擺在共構大樓16樓,機房高約10公尺、占地30坪,2部冷卻水塔下方積水超過3公分,住戶林文雄抱怨,只要雨下大一點就會積水,不是颱風來才造成,水排不掉,難保不會往樓下滲透。

麥德姆颱風讓"捷運松山線南京三民站共構大樓"頂樓冷卻機房嚴重漏水、積水,居民怒批捷運工程品質令人可笑。(張立勳攝

張茂楠抨擊,捷運局草率驗收,才完工交屋的工程,屋頂漏水恐怕有偷工減料,颱風過後都已無風無雨,還是有大片積水,讓住戶居住品質、安全產生隱憂,實在不應該。大樓管委會經理許振嘉說,冷卻水塔上方原本有鐵皮遮雨棚,設計錯誤不易散熱,把整面遮雨棚拆掉,造成積水成災的問題至少持續半年,照理說會施作防水、排水工程,但捷運局擺爛也未善盡監督責任,工程品質堪慮。

捷運局中工處總工程司張榮仁表示,因考慮水電環控設備散熱,冷卻水塔屋頂須鏤空,加上地坪坡度不佳,雨水無法傾洩,地面才會積水。他說,有積水就是不對,一定會嚴格監督建造商儘快解決問題,如未改善將依約代工修復,再由建造商保固款支付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